菠萝蜜中间的心能吃吗 菠萝蜜里面的浆可以吃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5 14:07:39  

菠萝蜜中间的心是不能吃的。菠萝蜜中间白色的东西含有一些有害成分能,食用之后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菠萝蜜中间的心能吃吗

不能吃。

菠萝蜜中间白色的部分上带有大量的胶质,这些胶质进入体内后,会对身体会产生危害,影响肠胃的消化能力,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另外,菠萝蜜的胶质物具有一定的致敏性,有的人对这些物质比较敏感,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再者,从食物口感而言,菠萝蜜中间的心并没有什么甜味、酸味,口感不是很好,没有必要食用这部分。

菠萝蜜中间的浆能吃吗

不宜吃。

菠萝蜜中间的浆,其实就是菠萝蜜中间心里面留出来的,这些浆液中所含的成分主要是胶质物,没有食用的价值,而且食用后还有可能会增加过敏的机率,因此,不宜食用。

菠萝蜜中间的丝能吃吗

黄色丝可以吃

黄色的丝是菠萝蜜果肉前期的样子,菠萝蜜的果肉就是由这些部分组成的,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通常可以直接生吃或者是炒菜食用。

白色丝不宜吃

白色的丝是菠萝蜜的合成纤维,没有什么味道,没有食用价值,因此,这部分是不宜食用的。

菠萝蜜里面的果核可以吃吗

可以吃。

菠萝蜜核中的淀粉含量丰富,一般可以将果肉核放在热水中,将其煮熟食用,煮熟后的味道与菱角类似,有一定的充饥作用,可以同食。

菠萝蜜的什么部位可以吃

果肉、黄丝、果核可以食用。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水分、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果糖、维生素及钙、铁、钾等营养元素,果核中还含有一定的淀粉含量,对于菠萝蜜来说,果肉、黄丝及果核部分都是食用的。

吃菠萝蜜要注意什么

1、不宜多食

多食菠萝蜜易出现胸闷、烦呕等不适症状,一般建议一天食用15-20颗为宜。

2、需带手套吃菠萝蜜

菠萝蜜果肉上会带有一定的黏性,直接用手拿着吃容易使手变黏,而且这种黏液有一定的致敏性,可能会引起身体过敏。

3、糖尿病人不宜吃

菠萝蜜中的果糖含量丰富,糖尿病人食用后易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血糖水平的控制。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