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遭空袭怎么回事_美英法国为什么要打击叙利亚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4 14:00:46  

叙利亚首都遭空袭是怎么回事?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示要对于叙利亚采取武力行动,小编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今天凌晨美国、英国、法国居然联合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了空袭!

叙利亚首都遭空袭是怎么回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打击。此后不久,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了空袭。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了13枚导弹。此前不久,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

今日俄罗斯4月14日援引目击者的话称,叙利亚大马士革一个科学研究机构是此次美国、英国、法国联合空袭的目标。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刚刚下令美军对与叙利亚政府相关的化武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他同时指责俄罗斯须对叙出现“化武袭击”负责。特朗普说,美军针对叙利亚政府的打击将会持续下去。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7日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美政府13日表示,美方已掌握证据证明叙政府日前在东古塔地区实施了“化武袭击”,同时指责俄罗斯政府的“不作为”。美方指责遭叙利亚政府否认

美国为什么要打叙利亚?不是叙利亚石油多,不是叙利亚和美国对着干,也不是叙利亚地理战略位置重要,怪只怪他和伊朗搭界。单独来看这件事情是分析不出缘由的。要把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伊朗联系在一起才能真正分析出原因。

这是美国所下的一步步棋,而且是有规律有计划的去下的。这一连串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世界多极化发展趋于成熟,世界力量发生根本变化和力量天平发生倾斜。这个变化是什么呢?就是苏联垮台以后,从美国一家独霸全球到美国一家实力雄踞全球和主要大国稳步兴起。

本来是没有任何实力可以挑战美国的地位的,美国可以说一不二,但是经济全球化带来的世界多极化发展很快,不到20年的时间,欧盟、俄罗斯、中国实力急剧上升。很多国家甚至小国可以不听美国的话了,其中比较突出的自然有伊拉克,叙利亚等。

这些变化,让美国从战略上认识到,自己地位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必将不保,那自己将失去世界政治霸主地位,那最后自己会沦为二流国家,经济上也无法通过美元免费压榨世界各国。首先伊拉克推行石油与美元脱钩的政策,这直接动摇美元世界货币的物质基础。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