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长毛了还能吃吗 吃了发霉紫薯会有什么反应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5 14:04:31  

紫薯长毛了是不能吃的。紫薯长毛了就说明紫薯已经发霉变质了,里面会滋生很多细菌和微生物,不适合继续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紫薯长毛了还能吃吗

建议不要吃。

一般情况下,紫薯是不会长毛的,长毛的紫薯一般是受到细菌侵袭产生的,这样的紫薯食用后对身体会有损伤,所以,不建议吃长毛的紫薯,以免伤害身体。

吃长毛的紫薯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发霉长毛一般是由于细菌繁殖引起的,在众多霉菌中,以黄曲霉素的毒性最重,食用有黄曲霉素的食物后容易引起腹泻、恶心等身体不适,而且还容易在身体上留下癌症的因子。

吃了发霉紫薯怎么办

立即停止食用

一旦发现使用的红薯已经发霉。需要立即停止食用,以免出现身体不适或加重身体不适的情况。

喝一些温水

吃了发霉的红薯可以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米汤,具有促进已经食用的红薯代谢的作用,可以防止出现不适的情况。

喝鱼腥草姜丝汤

若是出现了不严重的拉肚子的情况,可以喝一些鱼腥草姜丝汤,姜丝具有祛寒,杀菌的作用,而鱼腥草有止泻的作用,可以治疗因为吃发霉红薯导致拉肚子的情况。

看医生

若是身体不适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去看医生,以免出现延误治疗的情况。

经常吃紫薯有什么好处

减肥瘦身

紫薯的热量比较低,而且紫薯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非常低,还能帮助糖类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存储,所以,日常吃紫薯可以帮助减肥瘦身。

防治便秘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纤维素能够帮助肠胃进行蠕动、清理肠道、保证排便的顺畅,所以,经常吃紫薯可以帮助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同时也能预防其他肠道疾病。

增强身体免疫力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黏液蛋白可以帮助预防胶原病的发生,而且紫薯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调节身体的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怎么挑选紫薯

1,同等大小的紫薯中要选择更压秤也就是更重的,味道会比较香甜。

2,买紫薯不要挑圆滚滚的,要长条形的紫薯,同一堆紫薯中优先挑选纺锤形状的,味道会要好一些。

3,好的紫薯表面看起来很光滑,因此,外皮有黑斑的不要,有黑斑的做熟了有怪味;烂了的紫薯有毒不要挑。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