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被央视开除了吗简历个人资料 水均益为什么离开央视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14:49:40  

水均益,央视名嘴,多次主持釆访各国政要,国际知名人士,报道过许多国内外重大新闻,对国际问题理解深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深受国内观众喜爱,并多次受到嘉奖,成为央视国际新闻的一哥。但再优秀的人也抵不住岁月的侵蚀,接近六十的水均益渐渐退居幕后,除一些重大釆访会出现,己淡出了观众的视线,但沒有离开央视,在央视从事幕后工作,把这个岗位交给了充满朝气的年轻一代。

水均益被央视开除了吗为什么离开央视 央视一哥水均益现在在干什么?
水均益

水均益,我记得最清楚的时候是伊拉克战争,水均益为前线记者,前往伊拉克报到,当时战争挺激烈,每天都有爆炸,枪杀等发生,水均益的这种胆识那个时候让我十分佩服。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水均益的面孔就不多见了,有的人说升官了,有的人说退休了,其实水均益年龄也挺大了,和朱军那些央视名嘴一样,水均益也是十分有才的。 近几年水均益很少见,但是在访问高端人士上,还是可以见到的,比如他访问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英国总理等各国政要。水均益据说会好多种国家的需要,可谓相当有才。水均益现在年龄也不小了,可谓央视的栋梁。老大哥,在此希望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水均益被央视开除了吗为什么离开央视 央视一哥水均益现在在干什么?
水均益

现在对于水均益为什么在电视上看不到了,有很多流传,其中有一条比较“骇人听闻”的是说水均益因为2003年在伊拉克战事采访中,由于美国对伊拉克室友了贫铀弹,水均益因为受到了辐射,导致了身体不佳,一直处于半隐退修养状态。

但是综合来看上面的都不靠谱,实际情况是水均益应该是在转做管理了了,开始更多的从事幕后工作了,对与一般常规性节目节目是不参与了

但是重大的采访还是依旧能看到水均益的身影的,今年二月份,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来访中国时,就是由水均益参与采访的。


可见这位曾经的“央视一哥”在央视的地位依旧稳如泰山,只是当采访对象的级别到位的时候,才会让这位央视重量级的任务出场。

啥都让水均益这种级别的出来,显得央视多缺乏人才,再说这对于央视培养年轻人也不利。


对于这种在中国新闻界大神级别记者,自1984年来,一直工作是作为记者工作在第一线,先后到海湾战争、波黑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一线进行参访。

参与的栏目包括《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国际观察》、《高级访问》、《360度》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栏目。

几乎可以不夸张的说,水均益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对于这么一位新闻人又怎么可能轻易的离开新闻行业、央视又怎么会轻易放走这么一位”镇台之宝”呢。

所以喜欢水均益的粉丝大可不必担心,如果想看水均益,就经常注意一下央视的重大新闻,特别是有其他国家重量级人物来访的时候,说不定就可以看到他了。
 

水均益被央视开除了吗为什么离开央视 央视一哥水均益现在在干什么?
水均益

水均益确实称得上央视一哥。要说他的现状,我只能送你们一句话“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人家是央视著名新闻主持人,主要负责主持国内外高端人物的专访节目。他有着多年战地报道的经验,采访过将近400位高端国际人物,目前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环球视线》节目中,大家依然可以看到水均益精彩独到的见解。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水均益主持过《焦点访谈》与《高端人物》这两档新闻节目,都是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特别是高端人物这档节目,它采访的都是国家首脑,领域顶尖知名人士,收视群体也都是一些高级知识份子。能够问出您这样问题的,想必是不经常看电视吧。

原来他主持的焦点访谈,还一天播一次,其它央视频道还会重播,所以大家可以经常看到他。之后他开始主持高端人物,只有星期天才播出,自然露脸就少了,观众时长看不到他,就有了网上所谓的舆论出现。

目前水均益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国际新闻上,多数时候都是在飞机上飞来飞去,实地采访了,大家只要多多留意国际新闻报道,相信还是可以经常看到他的。
 

水均益被央视开除了吗为什么离开央视 央视一哥水均益现在在干什么?
水均益

水均益,是我们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名嘴人物,他是央视记者与主持人。主持过《焦点访谈》,《东方时空》、《高端访问》、《环球视线》,多次被评为优秀主持人。他先后访问过上百位外国名人,与政要,足迹遍布全球。

1990年,他任新华社驻中东记者,多次出访过伊拉克战争的报道,他敬业又有胆识,勇敢地深入激烈的战场,把那一段段震憾人心的第一战事,报道并展现在荧屏上,他的语言精炼,见解公平,让观众折服,也让很多人尊敬与崇拜他。

但是后来,因为美国在对伊拉克的战争中,使用了贫铀弹,水均益的身体受到了辐射伤害,因为身体的原因,他现在处于半隐退状态。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