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占前女友房子两年不搬走怎么回事_男子为什么不搬走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1 13:35:22  

左某万万没想到,谈了场6年恋爱,好的时候如胶似漆;就连分手两年后,前男友还不离不弃。“他占了我的房子两年了!说啥都不搬出去。”左某很愤怒。

  这套三室两厅的、100多平米的房子,曾经是她俩的爱巢。可就在两人确定分手后,前男友不但不离开,还突然换了锁,鸠占鹊巢。左某气不过,把前男友告到法院,经两审胜诉。

  然而,前男友即便是拿到判决,仍住在房子里不走。为了不被“扫地出门”,他出门屯粮一次,半个月不开门;等到有人敲门时,他又死活不应,装着不在家。20日,记者从彭州法院了解到,法院在多次执行未果后,拉闸断电,才把这个“奇葩前男友”引了出来。随后,男子被司法拘留15日,这套房子也终于物归原主。

分手了占着前女友房子不走 趁机还换了锁

  分手了占着前女友房子不走 趁机还换了锁

  2009年,左某在彭州买了套房,100多平米,三室两厅。好事不断,第二年,左某就谈了恋爱,男友是广元人曾某。爱情进展很快,当年底,两人就一同住在这套房子里。

  左某的说法是,恋爱期间,她在公司上班,曾某则在家开网店、炒股,每月还向她付1千元生活费。

  就这么生活了6年,两人发生纠纷,突然觉得彼此不是那么合适了。2016年3月,双方终止了同居关系,但曾某拒绝搬出去。不久后,他趁前女友不在家,擅自将门锁换了。房屋的主人反倒进不去自己的房子了。

  之后的两个月,左某没进去屋,但两人一直在谈判说理,“他就一句话,这是我们的共同财产,我该分一半。”左某说。两个月后,她忍无可忍,将前男友告到了彭州市人民法院,诉请归还房子。

  彭州法院经审理,查明该房产确为左某个人财产,依法判决曾某腾退。谁知,拿到判决的曾某并不服气,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随后被成都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此事到此结束了。然而并没有,男子仍不死心,拒不搬离。2017年1月,他以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为由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左某名下的1处商铺、2套房屋,及左某7年的工资收入。法院先后三次开庭审理后,依法判决:左某给付曾某经济补偿款3.5万元,并驳回曾某的其他诉讼请求。曾某再次上诉,成都中院依然维持了原判。

换锁后闭门不出 买一次东西管半个月

  换锁后闭门不出 买一次东西管半个月

  法院判了,但曾某仍然“耍赖”不搬。无奈之下,左某再次求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后,彭州法院向曾某发出执行通知书,通知曾某到法院了解情况,但曾某未按时到场,反倒以种种借口拒不腾退房屋。承办此案的执行局干警杨宁锋说,“曾某和左某的财产纠纷在法院有好几起案件,打了接近两年了。因为他的极不配合,为了办案,我们不知道跑了多少路,做了多少工作,但迟迟没有执行下来”。

  为了劝说曾某搬离,去年,执行人员还到其广元老家找到其亲属了解情况,并请其劝说曾某配合执行。然而曾某的儿子却告诉法官:“我老汉儿(父亲)欠我的钱还没还呢,我管他干啥!”

  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涉案房屋开展执行工作,男子均不开门。两次在其小区贴上公告,曾某仍熟视无睹,躲在家中不吭声,假装自己不在家。同小区的邻居黄女士告诉执行人员,“自从两人闹架后,几乎就没看到这个男的出过门,半个多月才出门买一次东西,一次就要抱好多东西回去。”

  今年1月,事情有了转机,曾某终于同意在2月底前搬离该房屋。但到了截止日期,曾某再次故技重施,拒不搬离。

拉闸断电 执行人员引出男子司法拘留15天

  拉闸断电 执行人员引出男子司法拘留15天

  20日,记者从彭州法院了解到,不久前,针对此案,彭州法院执行局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和监督执行工作。

  按照计划,参与执行的干警共计分为三路。一路执行干警身着便装先行前往小区联系物管,悄然将电闸拉下;一路执行干警则在其家门口蹲守;另一路执行干警则带着专业开锁人员在楼下待命。

  半个小时后,曾某小心翼翼地开门查看断电原因,就在他刚刚把门拉开一条缝的时候,执行干警迅速冲进门一举将其拿下。“你们干啥!凭什么抓我!”曾某大喊,还不停叫屈道:“我这么多年辛辛苦苦操持这个家,房子有一半都是我的,不光房子,她挣的钱,她的商铺都有一半是我的!”

  随后,执行人员宣读了司法拘留通知书。曾某仍然喊道,“你们不能带走我,我一旦走了左某就要毁灭证据”。执行干警提出可以让他带走证据,这时候他却说:“我的证据在家里的每个角落里,电脑里,优盘里,衣柜里全都是我的证据,现在还不能给你们看。”

  之后,又对前来指认现场的前女友进行破口大骂,扬言要和她同归于尽。执行干警再三劝说无果后依法将其带走,强制司法拘留15日。现场执行干警对房中物品一一进行清点和登记,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像记录。专业开锁人员将门锁进行了更换后将钥匙暂时交由法院保管。

  在被司法拘留期间,曾某承认有所悔悟,15天司法拘留结束后,主动腾退房屋拿回属于个人的物品。至此,这一套被占了2年的房屋终于物归原主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