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没熟透能吃吗 红心榴莲和黄心榴莲哪个好吃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2:13  

榴莲是夏季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味道可口,美容养颜。那么红心榴莲和黄心榴莲哪个好吃?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未熟透的榴莲榴莲能吃吗

1、青榴莲的味道

未成熟的榴莲味道就像青草的味道,吃未成熟的榴莲容易拉肚子,会对人体健康有害。未成熟的榴莲味道类似于青香蕉的味道,有一种酸酸涩涩的味道,吃进嘴里会让舌头产生苦味。青榴莲的十分难吃,建议不要吃青榴莲,以免产生中毒的现象、

2、怎么处理青榴莲

很多人买到榴莲会买到未成熟的榴莲,有的人会将青榴莲扔掉,其实未成熟的榴莲经过处理也能够成熟。可以将榴莲与苹果香蕉放在一起,苹果和香蕉能够散发出乙烯,乙烯具有催熟榴莲的作用,能够加快榴莲的成熟速度。

3、注意的事项

不能吃未成熟的榴莲,吃了青榴莲会导致人们拉肚子,容易损害人体健康。未成熟的榴莲味道酸涩,吃了未成熟的榴莲会导致人们胃部的不适应,会产生恶心、头晕的反应。吃榴莲不要与海鲜食物一起食用,两者一起食用会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红心榴莲和黄心榴莲的区别

除了肉质的颜色差别,外观和营养成分基本一样。

红心榴莲和黄心榴莲哪个好吃?红心榴莲和黄心榴莲的区别

榴莲的营养极为丰富,含有很高的糖分和热量。其蛋白质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水分82.5%,其维生素含量多样丰富,维A、B、C的含量都很高。

除此之外,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能提高机体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另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烟酸,无机元素钙、铁、磷、钾、钠、镁、硒等,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

红心榴莲和普通榴莲哪个更好吃

两款的营养价值相当。

1、滋补身体。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2、活血散寒。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榴莲怎么挑选

1、听声音

把榴莲轻轻摇一摇,仔细倾听一下,如果能听到声音,就说明这个榴莲熟了,可以吃了。

2、看颜色

我们选购榴莲的时候一定要挑选颜色偏黄的,这样的榴莲比较熟,如果是暗黄甚至偏褐色的就更好了,这样的榴莲不仅熟了,而且非常的甜。

3、看大小

挑选榴莲时一定要选购个头大的,外表像狼牙棒,有一条条丘陵状凸起来的,这样的榴莲小山丘越多,肉越多,而且水分很足。

4、闻气味

好的榴莲气味非常浓烈,我们在挑选榴莲时可以在开缝的地方闻一闻,如果味道非常大就说明是好榴莲。

5、选择自然开裂的榴莲

经常吃榴莲的人都知道,榴莲成熟后会自然裂开,所以我们挑选时要选择裂开的榴莲。

6、看重量

同样大小的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可以马上吃,重的榴莲可能只有七八分熟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