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吐沙要多长时间才能干净 怎么让花蛤更快吐沙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0:51  

花甲吐沙的时间有长有短,不同的方法会花费不同的时间,有些花甲吐沙时间短,有些花甲吐沙时间长。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花甲吐沙要多久

花甲吐沙的具体时间和处理方式有关,不同方式时间有区别。

1、盐水

盐水可模拟花甲的生长环境,让其张开壳吐沙。但如果仅用海水(盐水)浸泡的花甲,这种吐沙需较长的时间,最好隔夜放置。如果是比较干净的花甲吐沙的话大概6个小时左右可吐干净。

2、油水

如果在浸泡的水面上加一层油膜(滴几滴香油),水中含氧量降低,花甲为了吸取氧气,会努力地换气,此时可大大减少时间,只需2到3个小时就可将沙子吐干净。

3、盐+油

如果在盐水上加一层油膜,更快了。将买回的花甲放入装有干净水的盆中,再加入适量的盐,滴入几滴香油,等1个小时左右,把花甲搅拌一下(记得要反复搅拌),这样花甲就会将沙子吐出来,之后只要用水清洗干净就好啦。

4、冷藏

如果用少许水,在冰箱里面半干半湿的冷藏养殖,吐沙的时间也很快,一般1到2个小时就可以吐干净。

花甲能把沙子吐干净吗

1、活着的花甲还是能把沙子大部分都吐干净,如花甲中裙边的沙子。但是,嵌入花甲内部的沙子一般确实不能完全吐干净的,食用的时候需注意。

2、花甲如果死亡了,就更不能自己把沙子吐干净了,一般都需用冲洗的方式将沙子慢慢去除干净。

花甲吐沙的技巧

1、若是刚购买回来但急需上桌,小编建议将买回的花甲外壳的泥沙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花甲放入无水的炒锅里加热3分钟,待到花甲陆续开口的时候,就立刻挑出开口的花甲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即可将其内部的泥沙清理干净了。这种做法非常简单,而且蛤肉鲜嫩、营养和水份都不容易丢失,但是可能会使花甲肉沾上轻微的泥沙味。

2、花甲含沙不多且有时间处理的,建议在冷水中放点盐,再滴几滴香油,然后把花甲放进去静止1小时,然后反复搅一搅,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因为盐的味道和香油的香味会使花甲张开,再一搅动就会合上,这样一开一合,里面的沙子也就吐出来了。这种方法适合含沙不多的花甲,有一定时间处理让花甲吐沙干净。

3、若是花甲含沙较多,可在清水里加小半碗醋,然后把花甲放里面泡养2小时左右,这样花甲里的沙子基本上也就吐干净了。醋比较有刺激性,能够促使花甲螺快速的开合。这种方法花费的时间较长,过程中可以多更换两次水。

4、若是不着急烹饪,将花甲用加香油的清水泡养2-3天,期间每半天或者一天更换一次水,这种方法处理的花甲没有任何沙子残留,但花甲属于生鲜,在清水中泡养过久会使鲜味流失,影响口感。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