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徐才根因车祸去世怎么回事_徐才根作品资料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8:27  

表演艺术家徐才根因车祸去世怎么回事_徐才根作品资料

上海文联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表演艺术家徐才根因车祸于7月22日上午在上海龙华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徐才根,1932年2月21日出生,上影集团演员。2010年,参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团圆》,在片中饰演陆善民,凭借该角色荣获第28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和第47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奖。他还曾出演《我的前半生》中的崔宝剑,《安家》中的宋爷爷。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许娣饰演薛甄珠,徐才根饰演崔宝剑。

其中,《我的前半生》里,“崔宝剑”(徐才根饰)与“薛甄珠”(许娣饰)的暮年爱情故事,当时也成为不少观众感动的泪点。

2020年,一部屡屡冲上话题榜的电视连续剧《安家》,揭开了现代人为房产陷入的种种疯狂:兄弟反目,亲戚间离,邻人疑斧。由徐才根和奚美娟饰演的一对老夫妻,出现的戏份虽然不多,却以教科书式的演技让观众感受到这疯狂浪潮中的温情。

徐才根热爱表演,因为走上银幕之日起便总演小角色,演来个个传神,自称“老绿叶”。一直到85岁高龄终于演上男一号,主演电影《归去》助力扶持青年导演。

据报道,徐才根7月22日上午骑自行车出门拍戏,路上遭遇车祸,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