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保姆纵火案绿城小区CEO宋卫平个人资料背景家境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16:35:44  

6月22日,杭州“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室发生大火,导致了一位年轻母亲和三名孩子死亡,而涉嫌纵火的是他们雇请的保姆,消息一出,引起了无数人的唏嘘。受害者丈夫让林先生称“保姆平时很勤快,上个月说要买房,便借给了她十万元钱,平时关系相处的也不错。”没想到保姆竟会如此“恩将仇报”,在林先生出差期间狠心纵火,致使林先生的妻儿葬身火海。此事不禁让人感叹,真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
事情的起因是女主发现莫某偷表偷钱,想要解雇她。莫某怀恨在心,离开前还把宝宝们的金手镯等值钱物品带走。遂又想一个妙计,用“放火”的方式,掩盖偷盗的行为以表忠心,结果这场火灾,在封闭式的豪宅里成为了这个家庭最大的悲剧。最终女主和三个孩子从此离开了这个世界。
 
\
绿城保姆纵火案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在谴责保姆的心狠手辣之外也质疑绿城物业为何没有半点回应?可以说保姆纵火应该罪该万死,但是绿城小区物业为何阻挠别人上去救人,最致命的是消防栓居然没水?这是怎么回事?
 
宋卫平,绿城集团创始人、绿城中国(03900.HK)董事会联席主席。浙江绍兴嵊州人。
 
1982年,宋卫平从杭州大学历史系毕业。
 
1982年至1987年在杭州舟山党校做老师,给党政干部上历史课。
 
1987年,因为一些言论与当时环境有所抵触被迫“下岗”离开该党校,到珠海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主要负责编制内部刊物,从文员一直干到一把手。
 
1994年,宋卫平从珠海回杭州,当时身无分文。借了15万元,开始投资房地产,后来又向朋友借了300万元来投标项目和买地。通过房地产开发迅速积累起巨额财富,目前绿城集团总资产达20余亿元人民币。房产销售额连续7年位居浙江省房产业界之首。
 
1995年一年宋卫平在杭州开发了丹桂花园、金桂花园、银桂花园、丹桂公寓、月桂花园等项目,初步奠定了绿城在浙江的品牌房产地位。
 
1998年1月15日宋着手组建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当选2003中国地产十大风云人物;
 
中国400富人榜第93名;
 
2004胡润百富榜第61名;
 
2007胡润百富榜第65名。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