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笑声去世享年80岁 师从马三立著名表演艺术家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8 16:07:56  

2018年是真的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很多欢乐,不是曾经喜欢的明星们走进婚姻殿堂,备受祝福;但是这也是悲伤的一年,因为有太多的优秀艺术家离开了我们,在送走了好多艺术家与大师之后,本以为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能够安然的度过,谁曾想就在12月8日的这一天又有一位老艺术家离开了我们......

据北青报的记者了解在8日凌晨4点半著名表演艺术家尹笑声老先生去世了,享年80岁,虽已到了耄耋之年,但是老先生一向身体康健,突如其来的这一消息真的是让人有点措手不及。2018年的冬天似乎经历了比寒冬更凛冽的刺骨,一个多月前,“金话筒”李咏因为癌症去世,之后金庸老先生病逝,之前还有更多的老艺术家,今年的文艺界是怎么了?

尹笑声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同时他也是相声大师尹寿山的儿子,因得父亲真传,尹笑声在相声界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7岁的时候尹笑声就开始登台表演相声,后来受到了同样是相声大师马三立的赏识,收他为徒。从8岁开始尹笑声就一直活跃在相声舞台上,说学逗唱无所不能,演绎了很多经典的作品,最经典的代表作有《偷斧子》《托妻献子》《口吐莲花》等。

尹笑声的一生都是在说相声中度过的,对他来说相声已经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了。即使是后来老了尹笑声也依旧活跃在相声的舞台上,为大家制造了很多的欢乐。就在2014年70多岁的他还在舞台上奉献自己的艺术。

尹笑声是天津小剧场相声的发起人之一,率先主张在天津回复小剧场相声。2014年在师傅马三立诞辰100周年之际他还与侯耀华一起在天津相声会上表演了《我的搭档》,到现在还依旧印象深刻。

尹笑声最后一次出现自舞台上应该是今年7月份在“谦祥益”移址前,在所有相声演员演员们表演结束后,尹笑声拄着拐杖缓缓的走到舞台上,在镜头前开怀大笑,只是那时候没想到,短短的几个月之后就是永别了。

文艺圈又一位艺术家去世,似乎对于新时代的很多人来说宣告着是一个时代的陨落,不少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真的是悲伤的一年,是曲艺界陨落的一年;老伙伴们约定好了,扎堆到另一个世界说相声了!

算起来从2018年开始常宝华、常贵田、师胜杰、谢天顺、张文霞、刘文步、丁广泉、吴兆南、魏文华到现在的尹笑声,这么多的曲艺界老艺术家已经离开了大家 了,愿他们一路走好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