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黄宗英去世原因_黄宗英生前作品大全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17:58:24  

12月14日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作家,曾获得上海第七届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的黄宗英于今晨(12月14日)3时28分于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5岁。

据了解,她曾获得全国首届环保妇女百佳荣誉称号、上海第七届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代表作有《家》、《乌鸦与麻雀》、《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等。

黄宗英在上世纪40、50年代是红遍旧上海的“甜姐儿”,也是演艺圈“黄氏三杰”成员之一。80年代后转行成为了著名作家,在两个领域都留下了举足轻重的成就。

从曹禺话剧《蜕变》的临时救场,黄宗英开启了她的表演生涯。一生参与拍摄《幸福狂想曲》《乌鸦与麻雀》等值得记入电影史册的经典影片。

而从表演艺术家到作家,她更是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与诗情画意,在文坛更是如鱼得水。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