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试喝牛奶_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试喝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15:14:20  

5月22日,针对网传的“班主任试牛奶”制度,安徽萧县教体局营养办主任刘谊回复称,考虑到班主任反对意见太大,教体局决定叫停此制度。
图说:安徽萧县一名校长在当试餐员。
网络流传的一份由安徽萧县教体局营养办下发的通知显示,该县部分学校供应的“北京三元”和“新希望白帝”品牌的学生牛奶,因疑似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县食药局意见暂停使用并进行抽样送检,经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根据当时中标合同的约定:经研究于5月28日开始恢复供奶,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落实班主任试喝制度,每个班级由供奶企业每天免费提供一盒学生奶,由班主任在学生喝奶前一个小时进行试喝,在试喝的同时检查所发给该班的学生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破损或胀包等问题,待班主任试喝后没有发现异样,确保安全后方可发给学生饮用。食堂供餐学校把学生喝奶的时间调整至下午上课前,不得在中午就餐时饮用。各学校严肃纪律确保班主任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班主任责任心。如果因班主任不按要求操作造成后果的严肃处理。
 
萧县教体局营养办主任刘谊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5月18日,萧县教体局营养办下达了该通知,下达对象是包括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农村)、特殊教育学校。
 
刘谊介绍,2016年11月,萧县被确定为安徽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县,该县出台一系列政策,使得全县7万多名学生享受营养餐。为加强学生营养,2017年9月该局又决定让农村学生在每天第二节课后喝上一瓶牛奶,牛奶品牌有“北京三元”和“新希望白帝”。2017年12月,他们在检查中发现,运输过程中有少数牛奶存在破损或胀包问题,主动要求县食药局进行检测。
 
“这些牛奶都是检测合格后才出厂的,在运输过程中少数牛奶出了点小问题。喝了也没事,我都喝过,但学生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还是进一步检测后才靠得住,于是在2017年12月6日停止配送牛奶。”刘谊说。
 
刘谊介绍,前不久,县食药局检测牛奶结果显示都是合格的,教体局准备继续配送牛奶。为以防万一,才下发通知,让老师先试喝牛奶。
 
“老师认为让他们喝不合格的牛奶,反对意见太大,其实不是不合格的牛奶,推行这个制度还需要个过程,现在叫停了,送牛奶还是停了,正在商量下一步怎么弄。”刘谊说。
图说:安徽萧县教体局营养办下发的班主任试喝牛奶的通知。
图说:安徽萧县一名校长在当试餐员。图说:安徽萧县一名校长在当试餐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该县教体局制定的《萧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校长试餐陪餐制度》中规定:校长提前半小时去食堂吃营养餐,先当“试餐员”。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