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黄瓜可以减肥吗 吃黄瓜减肥效果对比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17:09:58  

一般很多人都喜欢生吃黄瓜,有的人说生吃黄瓜还可以减肥,那么生吃黄瓜减肥效果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生吃黄瓜能减肥吗

想要吃黄瓜减肥,那么可供选择的吃法就有很多了,有醋溜黄瓜、凉拌黄瓜、酸辣黄瓜条、黄瓜肉片、黄瓜榨汁等。有减肥专家就表示,生吃黄瓜减肥效果会比较好,但是建议大家,选择生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还有要适量哦,因为生的东西吃多了可能会拉肚子。

黄瓜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食物,它亦蔬亦果,能让人的皮肤滋润、细腻,用黄瓜切片对面部进行帖服,可以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让面部皮肤减少皱纹;它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消化。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

生吃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功效大你可知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

2、抗衰老,女性最爱

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防酒精中毒,效果杠杠的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4、降血糖,真可靠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真强大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一般而言,生吃黄瓜比加热后再吃效果可能会更好,因为生吃黄瓜会使它体内的微量元素不会被破坏,而且黄瓜皮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其中它的苦味素含量较多,生吃可以使排毒的效果更加明显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