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自己有没有口臭 总看手机会口臭是真的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14:00:42  

最近日本有口腔专家研究认为,当人们低头玩手机超过半小时看手机时,口会变臭,是什么原因怎么回事呢?

总看手机可能会口臭是真的吗

日前,有报道称,日本口腔专家中城基雄表示,玩手机超过半小时会口臭。

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人都忍不住想问,这是为什么呢?

“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陈伟庆解释说,口腔出现异味,与人们的生活方式有关。看手机时会低头,这种姿势会减少唾液分泌。同时,如果看手机时与谁也不说话,下颚不动,不做吞咽动作,就无法刺激唾液分泌,口腔细菌代谢的产物就停留在口腔。在唾液不足的状态持续30分钟,引起口臭的细菌就会增加,从而导致口臭。

陈伟庆说,现在低头族群体越来越大,上到中老年人,下到中小学生,都在用手机网购、看电视剧、打麻将、打游戏等等,他们就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口臭。

“为防止看手机时出现口臭,需要进行适当的口腔运动。”陈伟庆说,如上下排牙齿进行咬合、下巴运动30次等,这样口腔就会分泌唾液。口水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还可以帮助清除食物残渣。

怎么看自己有没有口臭

1、用舌头舔下自己手背,过10秒等口水干后,闻下有没有口臭。

2、用手把鼻子与嘴巴同时盖住,能够很轻易地知道自己的口气状况。

3、用纱布或者棉签擦拭舌头内部,如果呈现黄色,就可能会有口臭。

4、利用镜子观察舌头的颜色,舌头内侧呈白色就意味着有口臭。

5、利用牙线清除牙缝,如果牙线有味道的话,说明自己本身就有口臭。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般而言,口腔出现异味有几方面因素。一是口腔问题,比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患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是口腔卫生不好,早晚不刷牙,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吃了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物,或吃了臭豆腐、臭盐蛋等具有臭味的食物,也会引起口臭。

三是胃肠道疾病患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而且,导致许多胃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其原因就是幽门螺杆菌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四是,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女性在月经期间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引发口臭。

如今,因生活方式不当,成为口臭的另一大诱因,却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应该注意口腔清洁和运动,以健康的生活习惯维护好口腔的“生态环境”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