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用多少度的水冲 蛋白粉用开水还是冷水泡好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13:12:00  

蛋白粉最好不要用开水泡。开水的温度太高,也会容易破坏蛋白粉中的营养成分,会降低营养价值。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蛋白质粉可以用开水泡吗

蛋白质粉不建议用开水泡。

蛋白质一般不溶于水,最好的混合态乳液,是极小的蛋白质小液滴均匀混合于水(牛奶)。热水容易使得蛋白质结块难以混合均匀,蛋白质在水中的溶解度在通常情况下是在0℃-40℃范围内随水温递增的。太高温度的水溶解不了而且变性结块,味道也变得十分的难以下咽,因此建议用温水冲泡。在营养方面,用热水冲泡是不会有什么损失的,部分添加了酶的蛋白粉可能会使酶失去活性。

 蛋白粉用热水还是冷水泡

温水。

蛋白质粉含有许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质,它们都怕热,一旦受热,就会失去活性,从而大大降低生物效价。因此,乳清蛋白质粉切不可烧煮和烫食,只能溶(拌)于40℃以下的水、粥、麦乳精等食品中,也可作为冷饮品食用。

蛋白质粉的冲泡方法

原料:蛋白粉一勺,水一杯

做法:

1、准备一杯温水

准备一杯温水,水的温度不要太高,在20度左右,太高的温度会让蛋白粉变质的,所以一定要凉一点比较好。

2、倒入蛋白粉

一般来说一杯300ml的水配一勺子的蛋白粉是最好的,一勺满一点,这样泡出来的会比较有味道。

3、用小勺子搅拌

接下来就是将蛋白粉和水充分搅拌了,这时候要尽量大力一点,这样可以让蛋白粉尽快溶解到水中。

4、用力搅拌

要想把蛋白粉都溶解于水中,那么就得用力搅拌,然后将没有溶解的捣碎来,这样才能更好喝。

5、去除泡沫

搅拌充分后会看到杯子上有很多泡沫,这时候用勺子将泡沫除去,这样喝起来会非常棒的,当然也可以适当加糖会更有味道。

喝蛋白粉的注意事项

1、不要喝太多,喝多了没用。把你的体重(千克)乘以1.5克,就是你一天要补充的蛋白质,计算好自己当天吃的食物里摄取的蛋白质,把应摄取总量减去食物里摄取的量后,得到的就是蛋白粉的剂量。

2、如果空腹喝完蛋白粉之后产生腹泻之类的症状,那么说明你的肠胃不适宜空腹饮用。建议在喝之前先吃一点点东西。

3、如果喝蛋白粉上火了,那是因为蛋白粉转化为肌肉需要消耗维生素B,维生素B不足容易上火。请多喝水,或者补充维生素B就可以。

4、蛋白粉味道不好,但不要想着让味道好一点,就和橙汁、可乐等酸性饮料一起喝。这样会导致蛋白粉在胃里结块。

5、蛋白粉会增加肾脏和肝脏的负担,所以肾和肝不好的朋友请不要多喝。

6、老年人不要多喝,因为蛋白粉大多含磷,会影响钙质吸收,进而诱发骨质疏松。9、胃酸过多症患者,请不要空腹饮用蛋白粉。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