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上海医院放假有专家吗 2018春节医院放假安排时间表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 15:15:32  

一般情况下,春节期间是会放假的,但是,还是会有医务人员轮流值班,具体情况还是要咨询当地的医院。那么2018年春节医院放假几天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2018年医院春节会放假吗

虽然我们经常会听到,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一年四季都不能休息的,因为每天都会有病人被送到医院。所以,很多人就会以为医院不管什么节日都是不放假,其实不是这么样,不少医院春节也是会放假的。

2018年春节医院放假时间安排汇总一览

根据医院的性质来看,医院春节还是有部分人上班的,部门科室可能会实行轮班,门诊也会相应调整,急诊科室是一定上班的。不过,有些医院部门科室在春节期间是停诊的,按照2018年放假规定,春节是2月16日,星期五。春节法定放假时间是初一到初三。调休7天。这期间,大部分科室是停诊的,少部分会开诊。所以如果春节想去医院看病,最好还是先打电话,或者上网查询一下该医院的某科室是否有人上班。不然有可能去了没人,那么就真是浪费时间了。

附:2018年全国部分医院春节放假时间,可供参考

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院2018年春节门诊安排

春节门诊安排

一、2月15日(除夕):按双休日开诊

二、2月16日(初一)至2月18日(初三):门诊全部停诊

三、2月19日(初四):按双休日开诊

四、2月20日(初五):全院门诊恢复正常开诊

江苏省人民医院2018年春节门急诊工作安排

1、门诊工作安排:

2月15日到17日(除夕~初二)门诊停诊,2月18日~21日(初三~初六)全天开设普通门诊,上午半天开设专家门诊。

2、急诊24小时全天开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8年春节门诊开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8年春节放假调休日期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至2018年2月21日(年初六),共7天。

我院春节期间门诊开诊安排如下:

2月11日(星期日)全天开诊,按星期二排班常规出诊;

2月15日~17日(除夕~初二)门诊全天停诊;

2月18日(星期日,年初三,法定节假日)门诊上午开诊半天,按星期六排班;

2月19日(星期一,年初四、公休日)门诊上午开诊半天,按星期六排班;

2月20日(星期二,年初五、公休日)门诊上午开诊半天,按星期六排班;

2月21日(星期三,年初六、公休日)门诊上午开诊半天,按星期六排班;

2月24日(星期六)全天开诊,按星期三排班常规出诊;

2月26日(星期一)起恢复正常出诊。

放假期间急诊24小时照常开诊。

2018年春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春节是2月16日星期五。根据规定春节法定放假时间是初一到初三。调休7天。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

关于春节:

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

中华民国北洋政府时期,袁世凯将元旦定义为西历01月01日,将春节定义为农历正月初一。中国国民党曾试图废除春节,但不被中国人接受,后以失败告终。

把农历新年正式定名为春节,是辛亥革命后的事。由于那时要改用阳历,为了区分农、阳两节,所以只好将农历正月初一改名为"春节"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