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砂糖能用什么代替 白砂糖代替糖粉会有变化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1 18:20:03  

白砂糖和糖粉是很多人都会用到的调味品,很多人也会用白砂糖代替糖粉,那么白砂糖代替糖粉会有变化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白砂糖可以代替糖粉吗

白砂糖在一定情况下可以代替糖粉。

白砂糖跟糖粉看似相似,实则有所不同,两者做出的食物成色味道亦有区别。对于专业人士来说,用砂糖和用糖粉的区别和变化都能熟知于心,尽在掌握。但对于新人来说,一克糖粉的效果不等于一克白砂糖的效果,食谱中糖粉的份量难以用白砂糖精准把握,最好不要随便用白砂糖代替糖粉,若实在没有,在特定情况下也勉强可以用白砂糖代替糖粉,但在烹饪时要更精准的掌握份量,操作上也要更小心。若是有条件的话,可以用白砂糖自制糖粉,再进行制作。

白砂糖代替糖粉的变化

1、白砂糖较糖粉而言难以融化,可能会使得最终成品亦有砂糖颗粒存在,导致烤出来的成品表面将会有深色斑点;也容易使得黄油打发过度,让成品饼干过于酥松,一碰就碎。

2、糖粉较白砂糖更细腻,且白砂糖具有延展性,如果用白砂糖代替糖粉,制作出来的成品在烤制后就会摊的更大,在外观上不如使用糖粉制作的。

3、使用白砂糖代替糖粉制作出来的饼干等成品会更加酥松。

4、有一种用于表面装饰的防潮糖粉若用白砂糖代替,会使成品的外观度打折。

自制糖粉的做法

材料:白砂糖200g,玉米淀粉20克。

做法:

1、把白砂糖和玉米淀粉倒在一起,稍微搅一下放到搅拌机里搅打。

2、过筛后装入容器即可。

小贴士:

1、一定要是玉米淀粉,这样糖粉可以保存,不会结块。

2、糖和淀粉的比例是10:1,自己可以看着改哦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