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中紧抱孩子的父亲获救 孩子没了怎么回事_事发地水流很大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14:11:54  

山洪中紧抱孩子的父亲获救 孩子没了怎么回事_事发地水流很大
 
四川彭州市的山洪救援牵动人心。8月15日,彭州市爱之援救援队队长周杨告诉记者,现场搜救排查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次搜救我们队伍投入了36个人,从13日下午事故发生后开始进行搜救,经过了四轮的反复查找,目前没有发现有群众被困等情况,队伍昨天下午6点多接到指挥部的通知,结束此次搜救任务。”
 
8月13日15时许,四川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截至14日中午13时,此次突发山洪灾害共造成7人死亡、8人轻伤。记者了解到,事发地所在的龙漕沟属于地质灾害点位,易发生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尤其是汛期沟内容易暴发齐头水。“我们此前没有接到过此类的报警。山地突降暴雨引发了山洪,当天洪水就退了。”周队长告诉记者,救援队13日当天赶到现场后,首先对游客进行了劝导疏散,“龙漕沟这片的面积挺大的,发生山洪后,还有一些河道的群众不了解情况,依然在水里玩。”
 
 
事故发生后,不少网友质疑事发地并非景区,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检索发现,确实有不少游客将龙漕沟称作“玩水圣地”,还有很多游客发布了“游玩攻略”。对此,周队长告诉记者,这里不是景区,一直禁止人员进入河道玩耍。为了做好防范,不仅树立了很多“禁止下河游玩”的警示牌,日常还会组织巡逻队员等沿岸巡逻,劝离游客。
 
“有时候我们也挺无奈的,刚刚从水里劝上来游客,我们一走他们就又下水了,其实只要在岸上玩不要下水,就不会有问题。”周队长说,山洪事发地不仅有“禁止下水游玩”等警示标语,为了安全还用栅栏圈了起来,“有游客把栅栏扒开,钻进去玩。”
 
 
救援队在搜救,事发地水流很大(采访对象供图)
 
事故中一对父子被困山洪中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目击者表示,事发时父亲洪水中用后背保护儿子,坚持了约15分钟,最终不幸被卷入洪水时,父亲曾尝试将孩子往岸上抛,但未能成功。
 
“父亲获救了,小孩没有了。”周队长告诉记者,13日事发当天这位父亲获救了,但是孩子找到时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还是希望大家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现在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救援意识太淡薄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