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美国科学家戴维布拉迪“落户”中国 惊动白宫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15:07:15  

【这位美国科学家“落户”中国 惊动白宫】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衡量军队战斗力的主要标准之一,科技水平的高低更是直接决定了一国国防实力的强弱。

因此,世界各大强国,都会不遗余力地开发高新技术,提升自己的国防实力。

这位美国科学家落户中国,惊动白宫

而在最近,美国发生的一件事则令许多人大跌眼镜。事件的主角名叫戴维·布拉迪,他曾经是美国国防部重金资助的某个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之所以说是“曾经”,是因为他现在居住在中国,而且其研究成果也开始为中国所用!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位研究员曾经研发的项目,是为美国海军研发一款拥有10亿级像素的超级摄像机,用以支持美国海军的远程监控任务。但是他的方案最终不仅没有被采用,而且还拉不到投资,只能在美国夭折。

但是在中国就不一样,由于他的研发成果融合了人工智能技术,能够配合我们已经在各大城市投入使用的“天网”系统,对城市每一个角落的人和物体进行快速识别,并且其超高的像素也能捕捉到任何一个肉眼看不见的细节!

因此,这种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很快在中国拉到投资,并且投入运用!而得知此事的美国政坛则是非常懊恼,要求限制这项技术和人员的出境!

其实,这种外籍科学家“投奔”中国的事不在少数,前不久就有媒体报道,大批海外科学家因为研究条件的便利,涌入中国来发展自己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知识!

不仅仅是人工智能领域,其他各大学科领域的高级人才都有。而且,由于国家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视,往后对于这方面科技人才的待遇和要求只会越来越高,硬件设备也会越来越完善。

像戴维·布拉迪这样的科技人才,如果是抱着对“科学”的赤诚之心,那么对于中国科技发展以及他自己本人来说,是能够互惠互利的!而反观“老东家”美国,他们早已不复当年的意气风发,只剩下华尔街的纸醉金迷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