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林凌去世_林凌简历照片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6 13:51:06  

5月25日晚间,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林凌教授于5月25日19时5分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93岁。记者向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盛毅确认了这一消息,盛毅沉痛表示,林凌教授的去世对四川经济学界是莫大的损失。
 
林凌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现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顾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经济体制改革》、《开放导报》主编,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林凌在经济体制改革、城市经济、区域经济、企业改革、政府职能、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港澳台与内地经济、南水北调工程等关系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上都有深入的研究和突出的贡献。
 
林凌教授生前居住的卧室
 
林凌教授曾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术顾问,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兼职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被聘请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河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林凌教授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理论和实现形式研究的最早开拓者之一,也是中国城市经济理论和城市化道路研究的最早开拓者之一,并亲身参与和推动了中国的企业改革、城市改革、政府管理体制改革、市场经济活动试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实践进程。林凌教授两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两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研究报告奖,一次获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多次获四川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988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89年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1994年获四川省“十大英才”称号。2009年经全国论证及编辑委员会评定为《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3年钱伟长总主编的《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经济学卷》,列为《20世纪中国知名经济学家》。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