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团圆系统四期有什么用_团圆系统是干什么的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9:25  

24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四期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此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儿童失踪信息通过新媒体和移动应用终端,推送至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获拐卖案件,找回失踪被拐儿童。
 
公安团圆系统四期_公安团圆系统是什么怎么用
 
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自2016年5月以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一期、二期、三期先后上线运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
 
对于热心网友反映的儿童失踪线索,该平台官方微博第一时间通知地方打拐民警核查,确属失踪的,积极督促涉案地警方发布信息涉案,尽快找回儿童;失踪儿童已找回的,平台将失踪原因、找回情况及时反馈;属于谣言的,通过平台及时辟谣,形成了警民携手防范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良性互动。
 
公安团圆系统四期_公安团圆系统是什么怎么用
 
截至今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共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2980名,找回率为97.6%,其中,离家出走儿童1705名、迷路走失儿童424名、溺水等意外身亡儿童140名、解救被拐卖儿童48名。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微博已拥有粉丝84万
 
。截至今年5月15日,平台共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2980名,找回率为97.6%。其中,离家出走儿童1705名、迷路走失儿童424名、溺水等意外身亡儿童140名、解救被拐卖儿童48名。戳↓帮这622名孩子转发寻亲。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