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天头发掉得多 夏季一天掉多少头发正常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16:02:15  

我们每天在掉头发的同时也在长头发,但是到了夏天很多人都觉得头发会掉的很多,那么一个人每天掉多少头发正常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头发掉的多正常吗

一般情况下,夏天头发是比以往要掉的厉害一些,这是正常的。因为:

1、夏天新陈代谢旺盛些,因此头发掉得也比较多。

2、夏天炎热,气温高,导致人们食欲变低,肉类食物摄入量的不足使头发缺乏必须的营养,无法健康生长,进而加重脱发的症状。

3、夏天身体容易出汗,头发的清洁不易保持,头发总是黏糊糊的,出油特别多,但一洗头,头发也掉得特别多。再加上灰尘多,病菌容易繁殖,易发生皮肤病,从而大大地加重了掉头发的程度。因此夏季应注意头发的清洁而勤洗头。所以经常掉头发的人更应注重头部清洁,经常洗头也不至于让你秃头的。

tips:秋冬季节掉的比较多,和气候干燥之类有关系,而夏季与之相反,和太热,出汗太多,导致头皮比较油等有关。

一个人每天掉多少头发正常

正常的是每次掉落3-6根。一个人一天掉50~100根头发是正常的。

当然,如果晨起时发现枕头上有脱发50根以上,或做测试,即在一天内的6-8个不同时段分别轻拉自己的头发,然后看每次拉下来的头发有多少根,若掉发数量明显超标,并可见毛发稀疏,则可能是不正常的脱发,这时就需去皮肤科看医生了。

夏天容易掉头发吃什么好

夏季对于新陈代谢特别旺盛,头发总是容易掉的人来说,夏天养发可多吃些:

1、黑芝麻

把黑芝麻洗净、晒干,用小火炒熟,研成粗粉装瓶,每晚睡前加少许白糖于两匙芝麻粉中,和温开水送服,食后漱口洁齿。

作用:养血润燥,补益肝肾,乌须黑发。

2、核桃

每晚睡前,取核桃数个砸壳取肉食之,或制成菜肴食用。

作用:温肺肾、止咳喘,补气血,润肌肤。

3、海带

每晚卧前,取适量海带或紫菜做汤食用。

作用:滋润头发,乌须黑发。海带、紫菜中含有蛋白质、矿物质,富含碘质、维生素B2、B6等。

4、菠菜汤

每晚卧临前,取菠菜2两自制一碗菠菜汤,食之。

作用:健脾助运,养血乌发。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及维生紫C、B等,对黑色素颗粒的合成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另菠菜食之,能增强胃肠蠕动,协助消化。

夏天容易掉头发的注意事项

夏天新陈代谢旺盛,导致头发掉得比平时多,夏天容易掉头发应注意:

1、饮食上多吃些含蛋白质、铁、钙、锌、镁的食物,鱼类、壳类、橄榄油、坚果类也有改善头发组织、增强头发弹性和光泽。

2、经常按摩头部,可促进发皮新陈代谢,调节皮脂腺分泌,并可松弛神经,解除疲劳。

3、发质脆弱的人不宜染发。经常修剪分叉头发。

4、梳理时,不要把头发扎得太紧,以免发根受压迫而引起脱发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