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天容易掉头发 夏天容易掉头发吃什么好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13:26:38  

在平常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掉头发的原因,有的人会通过食疗来缓解,那么夏天容易掉头发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夏天容易掉头发食疗推荐吧!

夏天容易掉头发吃什么好

夏季对于新陈代谢特别旺盛,头发总是容易掉的人来说,夏天养发可多吃些:

1、黑芝麻

把黑芝麻洗净、晒干,用小火炒熟,研成粗粉装瓶,每晚睡前加少许白糖于两匙芝麻粉中,和温开水送服,食后漱口洁齿。

作用:养血润燥,补益肝肾,乌须黑发。

2、核桃

每晚睡前,取核桃数个砸壳取肉食之,或制成菜肴食用。

作用:温肺肾、止咳喘,补气血,润肌肤。

3、海带

每晚卧前,取适量海带或紫菜做汤食用。

作用:滋润头发,乌须黑发。海带、紫菜中含有蛋白质、矿物质,富含碘质、维生素B2、B6等。

4、菠菜汤

每晚卧临前,取菠菜2两自制一碗菠菜汤,食之。

作用:健脾助运,养血乌发。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及维生紫C、B等,对黑色素颗粒的合成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另菠菜食之,能增强胃肠蠕动,协助消化。

夏天容易掉头发的原因

1、太阳直接暴晒

夏季爱掉头发与外界的环境因素关系密切,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不引起晒斑那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的伤害。夏季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照射,少在阳光下活动。外出时,最好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

2、吃冷饮过多

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主要是由于冷饮会造成突然的毛囊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尤为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一点恐怕经常被忽视,也是导致夏季爱掉头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夏季保养头发方法之一就是不要过多地吃冷饮,可以多喝些白开水。

3、空调冷暖风

现代脱发的人越来越多,除了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工作精神压力大等常见原因,空调的冷暖风也可以成为诱发脱发的原因之一。夏季长时间处于冷气机抽湿下,头发的水份会被逐渐抽干,使头发变得干燥、易脆,断发脱发的毛病就出来了。

4、蛋白质供给不足

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所必需的重要物质,通常以肉类食物含量较多,但是由于夏天天气闷热,人们更喜欢清淡的食物,肉类食物摄取相对减少,这一点对于女性尤为明显。如果人体的蛋白质供给不足,头发也就容易脱落。

夏天容易掉头发的注意事项

夏天新陈代谢旺盛,导致头发掉得比平时多,夏天容易掉头发应注意:

1、饮食上多吃些含蛋白质、铁、钙、锌、镁的食物,鱼类、壳类、橄榄油、坚果类也有改善头发组织、增强头发弹性和光泽。

2、经常按摩头部,可促进发皮新陈代谢,调节皮脂腺分泌,并可松弛神经,解除疲劳。

3、发质脆弱的人不宜染发。经常修剪分叉头发。

4、梳理时,不要把头发扎得太紧,以免发根受压迫而引起脱发。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