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饵可以钓小龙虾 钓小龙虾什么天气最好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19:54:05  

小龙虾的味道非常的鲜美,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那么钓龙虾可以用什么钓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钓龙虾什么时候好

夏季是钓龙虾的好季节,龙虾很活跃,容易钓获。其实,钓龙虾不需全天候去,一天之内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足够了,晴天凉爽的晚上也可以去钓。

最理想的天气是阴雨天,小到中雨都可以,微风微浪,气温在22-30℃之间,不闷热,这样的天气最适合钓龙虾。

钓小龙虾用什么饵最好

1、蚯蚓

小龙虾的饵料最常见的就是蚯蚓。蚯蚓之所以能作为吸引小龙虾的饵料,是因为蚯蚓味道比较重,在水中气味能扩散很远,龙虾也比较喜欢吃。用蚯蚓做钓饵的优点是容易寻找获取,且气味重,龙虾喜欢。不过,缺点是不是很结实,容易被龙虾的大鳌夹掉,可能钓个十几只龙虾就没了,需要重新换饵。

怎么抓蚯蚓:

抓蚯蚓可用小铲子去一些松软湿润的土壤里寻找,也可通过翻动砖块、烂木头等抓取,越大的蚯蚓越合适。抓到的蚯蚓存放在一个装有土壤的盒子里,这样它能存活的时间比较长。

怎么用蚯蚓钓龙虾:

当准备用蚯蚓钓龙虾时,需先把蚯蚓用力摔在地上让它死亡,虽说活的蚯蚓也能钓龙虾,但它会在钓线上使劲蠕动,并最终一点点挣脱钓线逃亡,刚刚摔死的蚯蚓才是最合适的。

然后把蚯蚓用钓线的一端系上,不要系的太紧,因为蚯蚓的身体并不是很结实,太紧可能会把它勒断,当然也不能系太松,这样龙虾上钩后可能会把蚯蚓扯掉,逃之夭夭。

2、青蛙

青蛙也是很合适的钓饵,也很常见。青蛙同样拥有重的“鲜”味,小龙虾也喜欢。青蛙相比蚯蚓有一个优势,青蛙的身体却比蚯蚓结实多了,不容易被龙虾扯掉,可钓大半个小时不用换饵。另外青蛙的体积相对于蚯蚓要大的多,多个龙虾同时上钩是常有的事情,比用蚯蚓爽多了。

当然,用青蛙做钓饵也有缺点,就是青蛙相比蚯蚓来说,难以捕捉,不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根本就捉不住。

怎么抓青蛙:

青蛙一般出现在比较湿润的草丛中或者池塘边,草丛中的青蛙相对较容易捕获,找到后直接用手快速捂住;如果是水中的青蛙则可以用木棍直接挥击,运气好的话会击中并将其击晕。

怎么用青蛙钓龙虾:

抓住青蛙后需先剥皮,虽说有点血腥,但如果不剥皮其气味就很难散发出去,而且由于它的皮太过光滑,龙虾上钩后也夹不住。青蛙剥皮可从后腿鳍开始下手,先撕裂并逐渐剥开扯掉。

最后将剥好好的青蛙系在绳上就可以垂钓了。

3、田螺

如果没挖到蚯蚓,也没抓到青蛙,田螺勉强也能当作钓饵的。当然,田螺相对蚯蚓和青蛙味道不是特别重,不是龙虾的最爱,而且肉太过结实滑腻,夹住了钳子也容易滑开。如果实在没有什么钓饵勉强用用也行。

怎么找田螺:

池塘边的淤泥或石头上一般都会有田螺,你尽量挑选一个最大的。

怎么用田螺钓龙虾:

用石头把田螺外壳砸碎,去掉肠子类的杂物,直接用绳子系上最前面那坨结实的肉即可开始垂钓。

4、其他腥味饵料

当然,上述饵料得费心去找、去抓。如果你实在不想通过去找或捕获钓饵,就去菜市场购买适合钓龙虾的食材,一般带一些浓腥味的饵料,宜吸引龙虾。如鸡肠子、猪肺也是比较合适的。还有,猪肉勉强也行,但远没有前两者适用。

小龙虾什么时候吃最好

夏季是吃小龙虾最好的季节。

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最佳的时候是6-8月。在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最为强壮的时候,也是最好吃的时候,到9月份就“开始空了,没有肉了。

我们把龙虾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在加工龙虾时,它两鳃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鳃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最好是把鳃剪掉,虾壳最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最后还要经过刷、洗才能烹饪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