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海蜇丝是什么做的 识别真正海蜇丝和人造海蜇丝区别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18:09:48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买到的都是晒干后的海蜇。所以很容易就会遇到假货。那如何区分真海蜇丝和人造海蜇丝?文中将介绍。

人造海蜇丝是什么做的

人造海蜇是由海藻酸钠、无水氯化钙和明矾等制作而成的。简单来说,人造海蜇是一种化学混合物。人造海蜇,由于食用量不大,其实也没有什么害处。人造海蜇的原料,明胶、海藻酸钠和琼脂其实都可作为合法食品添加剂使用。

当然,虽说对人体无害,口感也接近真海蜇的脆爽,但营养价值就没什么啦。

如何区分真海蜇丝和人造海蜇丝

1、真海蜇丝呈淡黄色、乳白色,有一股浓郁的海腥味,撕扯容易碎裂、扯断。

2、人造海蜇丝是透明的白色,没有气味,甚至会有化学药品的味道,撕拉不易扯断,有胶质感。

凉拌海蜇

凉拌海蜇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是一道爽口凉菜。海蜇凉拌后,质脆而韧,清凉爽口,是常用的佐酒佳肴。

原料:水发海蜇头400克,酱油40克,醋25克,姜末5克,香油3.5克。

做法:

1.取海蜇皮,放入清水浸泡4-8小时,再充分洗除。

2.海蜇洗净切丝,用热水快速焯一下,捞出过冰水。

3.加入适量的酱油、醋、白糖、麻油和少许味精调味,充分拌匀,即可食用。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