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熟的草莓如何分辨 催熟的草莓是什么样的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5 11:31:15  

市面上售卖的草莓很多都是经过人工催熟的,这种草莓不适合过多食用,不然会容易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催熟的草莓是什么味道的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催熟的草莓是什么样的

1、颜色红的异常

人工催熟的草莓看起来颜色特别的红,但在食用起来时,草莓的甜味却不大,酸味很浓。这是药物催熟草莓的直接表现。

2、红颜色不均匀

有的草莓用催红素催熟,这种草莓催熟后颜色并不均匀,曾经沾到过药物的地方,就会很红,而没有沾到药物的地方,就不是红的。所以,如果看到草莓有些地方红的,而有些地方不红,就不要买了,90%是人工催熟后的草莓。

tips:为了让苹果、桃子等水果变得更加鲜艳漂亮,一些商贩会用一种叫催红素的化学激素。草莓用了催红素后生长期变短,颜色新鲜可人。催红素是一种化学物质被称作乙烯利,这种物质有低毒性,如果使用过量,有毒物质会残留在果实表面,甚至渗透至果实里面。如果长期食用这种催熟产品,毒素会在人体积存,对肾脏与肝脏功能有一定的危害,特别是有肾脏、肝脏病的患者更是要谨慎食用。尤其是孕妇,更要千万小心,不可以吃这种催熟的水果,因为长期食用这种果蔬,沉积的毒素会随着脐带血对胎儿造成影响,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畸形。可是商家为了有个好卖相,会给苹果打催红素,人们真是防不胜防,看着红红的感觉很有营养很好吃,结果却吃了很多的有毒的物质。真是害人不浅。

催熟的草莓有什么味道

当然是既酸又涩咯,而且还硬硬的, 所以建议还是等成熟以后再吃了。

看着颜色发青愣的,果体较硬的,吃起来没味的是催熟的。

自然成熟的草莓味道是微酸带甜味与香味的。清清的甜味 一股让人觉得很舒服的香味,水果清香,甜加一点微酸,咬上去有脆脆地小颗粒感。酸酸甜甜的,多汁,有一种独特的清甜味道。

辨别草莓是否催熟的误区

1、草莓大小

有些草莓因草莓长得过大或畸形,可能是花朵授粉不均导致果实畸形,或因大棚温度太低,让草莓成长减慢,从而吸收过多营养导致个头太大等原因,并非就一定是注射了激素。

2、草莓蒂呈白色

草莓蒂呈白色是因成熟度不够,也与是否打激素无关。

3、草莓空心

草莓有中空可能是注射激素的结果,因为果实快速成长,无法长结实。不过,不一定所有的空心草莓都是由于注射膨大剂而引起的,市面上常见的草莓品种有红颜、法兰地、甜查理、晶瑶等,其中甜查理草莓的果肉密度稍小,容易出现空心现象。而且草莓生长时的土壤、湿度、温度在技术管理上跟不上,也易出现空心。所以即便是吃到了空心草莓也不用过于担心。

自然熟透的草莓是什么样的

外表看起来颜色自然透红,果体散发出草莓应有的香气,具有草莓应有的口味口感。具备以上特点的是自然熟透的。

草莓怎么催熟好

有些人发现买回去的草莓,表面看上去很红,口感却特别硬,而且里面的多是绿色或者白色,这种是还没完全熟的,急着吃的话可以催熟下。而草莓催熟也是分为两种的,正常催熟和不正规催熟。不正规催熟,是用催熟剂催熟的。

建议用家中的苹果、香蕉以及梨等自然熟透的水果进行催熟,可以把他们放在一个密封的保鲜袋中封好口,然后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因为这些自然成熟的水果在保存过程中会释放一定数量的乙烯,这种物质有明显催熟作用,能加快草莓成熟。

草莓自然成熟是不需要使用任何外力的,只有让它在植株上多生长一段时间,才能促进它自然成熟,喷施药物或者使用其他激素促使草莓成熟,都是不正常手段,而且这样催熟以后的草莓,会对人体有害,经常食用会危害人类身体健康。

小贴士:

草莓其实严格来说是一种在夏天正式大量上市的特色水果,但每年冬天春节前后,市场上却有大量的草莓在出售,而且说是在温室中培养的特殊草莓品种,其实这些草莓在培育过程中可能会使用大量的激素和药物,特别是为了提前草莓的上市时间,会用药物对它们进行催熟,这样不单会破坏草莓原有的营养,而且会让他们带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微量元素。

因此,冬天催熟的草莓最好不要吃,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鉴别,特别是那些出现畸形或个头过大,而且颜色鲜红,用手一摸严重掉色的草莓,更不能购买和食用,这些草莓在培育过程中可能使用了膨大素和甜味素,以及催熟激素等多种药物,它是一种危害性特别强的水果,人们食用它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