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称亚速钢铁厂被攻入因叛徒告密怎么回事_叛徒找到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5:03:30  

当地时间5月4日,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发文称,亚速钢铁厂的一名工作人员背叛了乌克兰,并告知俄罗斯人一条通往工厂的地下隧道。格拉申科称这就是俄罗斯5月3日突然发动攻击的原因。

格拉申科推特截图

当天早些时候,“亚速营”指挥官丹尼斯·普罗科佩科(Denis Prokopenko)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布视频称,俄罗斯军队已经连续第二天对亚速钢铁厂发起攻击,俄军目前已闯入工厂区域,现场发生了“激烈、血腥的战斗”。他表示,尽管情况非常困难,但钢铁厂守军将继续执行命令,坚守防线。

亚速钢铁厂遭炮击,浓烟滚滚

随后,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向自由欧洲电台(Радіо Свобода)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截至5月4日晚,乌克兰当局仍与马里乌波尔守军有联系。

当晚,俄罗斯国防部也发布紧急公告称,俄罗斯领导人从人道主义原则出发,决定将于5月5日、6日和7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开放人道主义走廊,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包括工厂员工、妇女、儿童在内的平民。

据悉,这是亚速钢铁厂在俄特别军事行动开展以来首次遭到俄军突破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