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纸箱被炒到500元怎么回事_茅台酒纸箱为什么那么贵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8 15:46:05  

一个6瓶装茅台纸箱炒到500元,同规格普通纸箱一个不到3元。目前茅台原箱酒(每箱6瓶)市场价3300元一瓶,散瓶酒市场价2700元一瓶,500元一个的纸箱起到重要作用。

业内人士透露,“纸箱不是被人买去装假酒,而是被酒商买去。因为有纸箱,一瓶茅台酒能多卖600元,一箱装六瓶,能多卖3600元,扣掉纸箱500元,能多赚3100元,酒商有利可图。而买整箱茅台的人,不是自己喝,而是送礼。送礼的人觉得有纸箱包装的茅台酒送礼更有面子,情愿多花钱买有纸箱包装的茅台酒。”

据悉,2021年春节前茅台集团出台了稳定茅台酒价格的措施,全部拆箱销售;取消线上“抢购”;将2020年库存的茅台酒全部投放市场,清掉库存,但是市场上仍然很难买到1499元一瓶的53度飞天茅台酒。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