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盲童考623分被哪个大学录取了_王蕴的学习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17:06:43  

上海盲童考623分是怎么回事,高考分数623上海市前10名这个成绩在普通人里都是厉害的不能再厉害的了,更何况是在一名盲童身上简直就是奇迹和天才!

上海盲童考623分是什么情况

6月23日深夜,上海许多高中学生的家长群都因为一张图片上的信息炸开了——“上海市前10名,复附4 ……盲童学校1”。家长们纷纷惊叹、感慨、质疑,记者24日上午联系到被这张图片点名的上海市盲童学校应届高考生王蕴,证实其考分为623分,距最高分626分仅差3分。

记者今天上午证实,上海盲童学校今年确有一位高考生,考分为623分,距最高分626分仅3分之遥!他叫王蕴,3岁即全部失明。但,王蕴不仅功课好,自行车、游泳、马拉松、户外探险、钢琴、竹笛......样样喜欢、样样在行。

“如果你认为‘盲’只是你的一个特点,而不是缺陷,勇敢挑战自己,也许有一天你可以为你的‘盲’而自豪!”说这番话的,是上海市盲童学校应届高三毕业生王蕴说的

昨晚,王蕴查询到了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数——623分。其中语文127分,数学145分,英语144分。小三门选择的化学、历史和生物学科中,也有两门考取A+和一门A的好成绩。据了解,盲童考生的试卷形式和内容,是根据特殊教育教学标准制定的。据悉,清华大学等国内名校已纷纷向他递来橄榄枝。

视力全盲的王蕴取得出色成绩本已令人大吃一惊,更让人吃惊的是,王蕴全家对此并不在意。昨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8年考生高考各类别成绩分布表,父母从同事口中得知王蕴分数在全市考生名列前茅的消息后,又接到了盲校校长徐洪妹打来的祝贺电话,但他们甚至都没有叫醒已经入睡的儿子,直到今天早上才平淡地告诉他,儿子的反应也正如意料中的“淡定”。

王蕴说“人们认为这是结束,他们错了,其实这才是刚刚开始。"面对成绩,王蕴显得格外低调和平和。走近王蕴才发现,成绩之外,他身上蕴含的精神和品格更为珍贵——积极参与徒步、马拉松等体育运动,喜欢钢琴、笛子等乐器,更是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社会实践比赛、英语演讲比赛等校外活动。

他成了学生中的“小先生”

其实,对于王蕴一家来说,他们早已经历了一场远比高考更重要的“人生大考”:王蕴是早产儿,在出生两个月的时候,医生告诉其父母,孩子因为吸氧过度造成晶状体后纤维增生,虽然当时还有一定的视力,但是其一生将会在黑暗中度过。果然,到3岁时,孩子就完全失明了......

王蕴因为早产,吸氧过度造成了视网膜脱落。他的父亲王春瑞回忆说,起初孩子还有部分视力,直到有一天,王春瑞发现王蕴在家里会走路撞到墙上,这才发现,孩子的视力已经彻底丧失了。这个事实对父母而言都是残酷的,没想到只有几岁的王蕴却反过来劝慰爸妈:“没关系,虽然我看不到了,我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能干。"懂事的王蕴不仅说到做到,甚至做得更好。

王蕴的父母都是大学教师,低调的他们一般不接受采访。一个关爱盲童的微信公众平台“逆光翱翔”曾发布王蕴妈妈做客“六点子”的文章。她说:“我希望儿子能够像普通人一样有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然后拥有家庭,健康而简单地生活,一生懂得知足就足够了。”可是,成为“幸福的普通人”,对一个盲孩子来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为了给王蕴更好的教育,王春瑞夫妇考察了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等地的盲校,最后选择带王蕴入读上海盲童学校。“据说就是因为上海盲校的学生可以考大学,没想到当初的选择现在看来太明智了。"

王蕴六年级开始,盲童学校教师方雪娟就成为了他的英语老师,高二开始又成为了王蕴的班主任。 “王蕴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从不觉得学习是很吃力的事情。"方雪娟说,王蕴善于发问,遇到不懂得问题就随时问老师和家长。在课堂上,王蕴的注意力集中,学习效率很高,是非常有学习计划的好学生。

2016年,王蕴参加全国盲人英语演讲竞赛,斩获二等奖。“在学校集训时,王蕴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脱口而出,不少学校的英语教师都成为了他的‘粉丝’。"平日里,听英语新闻广播、阅读英文书籍都是王蕴所爱。

进入高三后,王蕴成为了同学中的“小先生"。方雪娟告诉记者,盲童学校今年共有五名同学参加高考,其余几个人有不会的题目,都向王蕴请教,他也能毫无保留地给大家讲解。

今年的高考中,王蕴考取了623分的好成绩。“没想过自己会考得这么好,高考只是比较客观地评价一个阶段得学习成果,并不代表未来。"电话那头的王蕴,超出了这个年龄段孩子的成熟。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