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禁乘电梯 邻居贴条让家人抬棺下17层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7 17:49:18  

【邻居贴条:逝者禁乘电梯!家人抬棺下17层】许阿婆家住江苏无锡市惠山区惠韵家园,最近她95岁高龄的母亲顾老太去世了。出殡当天,因为一纸“逝者禁止乘电梯”的告示,家人抬着顾老太的棺木走下了17层。

这件事情被报道后,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邻居贴告示:逝者禁止乘电梯!家人无奈抬棺走下17层
邻居贴出的告示

顾老太去世后,家人决定在6月9日出殡。可就在前一天,有邻居在一楼电梯处贴了一张告示:

本幢楼人员过世,只能走楼梯,绝不允许乘坐电梯下来。

——惠韵家园15幢住户2018.6.8

6月8日当晚,许阿婆召集家庭成员开了一个会,讨论遗体该不该乘电梯,有人主张直接从货梯走,也有人主张走楼梯。小区的每幢楼都配有两个电梯,其中一个客梯,一个货梯。

邻居贴告示:逝者禁止乘电梯!家人无奈抬棺走下17层
每幢楼配有一个货梯和一个客梯

许阿婆说,“虽然他们(邻居)的要求很无理,可我们不想老太太去世了被人说三道四的。”

讨论下来,一家人最终还是决定不乘电梯了。出殡当天,他们走楼梯将顾老太的棺木从17层抬下。

邻居贴告示:逝者禁止乘电梯!家人无奈抬棺走下17层
家人走楼梯将顾老太的棺木抬下楼

许阿婆事后有点气愤,“回到家仔细想想,真是觉得气不打一出来。楼里本来就有大尺寸的货梯,凭什么就不能让过世的人用了?”

小区物业表示,“我们是没有权利强制任何小区居民不能乘坐电梯的,但是这个电梯能不能让过世的人使用,还得看楼里的居民是否同意。可能15幢的一些居民还是比较介意,所以才贴出了这样一张告示。”

这件事情被报道后,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有网友认为,这张告示是对逝者的不尊重:

@杨老伯:谁都会有过世的那一天,我们这种安居房里估计有很多老年人,难道每个人过世都要从楼梯走?这是对逝者的不尊重!

@暧昧aimm:这世界是变了吗?逝者为大不懂吗?谁没有生老病死的那一天?

@古怪的小媛:真的好气,不知道贴告示的人在忌讳什么!逝者为大,这是最起码的尊重!不要求你做为邻居哀悼,但也别雪上加霜!17楼啊!

更多的网友觉得,贴告示的人很自私:

@墨碎流年:一个人写一个所谓的告示,落款是整栋的住户。我想问,这个人能代表整栋的住户吗?事先是否征询过本栋绝大多数居民的意见了?没有经过大多数人民主协商的所谓公告,都是某些自私自利人的自说自话。

@芽头不会爱:家人也是太实在了,电梯又不是他家的,公共的,法律也没说不让走啊,为啥不走啊!

@聂光宗:抛去是否有相应的法律依据不谈,这种做法有点让人寒心!

@萝卜兔啦:不合理,生老病死是规律,任何人都有那一天,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做?

@小奶勋兒:避讳个啥呀?谁家没个老人,宽容别人也就是放过自己,不好吗?

@一只袜子咿呀呀:不允许走电梯是怕晦气吗?我想请问以后你们是不打算走楼梯了吗?停电也就不回家了?你们坐这个电梯心里过得去吗?轮到你们自己家里人的时候,你们让坐电梯出殡吗?

@喜馐堂:医院病房都死过人,病床都送走过人,咋的?你还不照样去医院吗?真逗!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应该顾及一下邻居的感受:

@姗:我是不介意他们走电梯的,你说谁不会过世呢?不过肯定也有人害怕,像一些年轻人,还有女性,估计都会有点介意的。

@王子:我们每天上下班都要乘电梯,他们家人过世了,从电梯走了,以后我们总归会有点害怕的。

@稀饭本稀了:不管是喜丧还是什么,毕竟是有人去世了,大家这样做肯定是有忌讳。你们说邻居没有人情味,试想如果您是他邻居呢?死者尸体上电梯,某天晚上回家,你一个人敢坐电梯吗?看似跟邻居无关,但是你敢说对人家心理没影响吗?

@月岛免免:还是应该顾及一下大家的感受,胆子小的人肯定害怕啊~

相关新闻

2014年2月,沈阳

据沈阳晚报报道,王先生因患脑血栓经手术治疗无效去世,遗体被放置在位于沈阳苏家屯血栓医院二楼的ICU重症监护室。当家人打算乘电梯运送遗体下楼时,遭到医务人员阻拦,只好将王先生的遗体从楼梯抬了下去。

2017年2月,武汉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在江岸区天伦美伦美舍小区,一名装修工从其中一幢楼的16层坠至3层平台不幸身亡,如何把遗体运送下来在现场引起了争议。一名住在该楼30层的女士表示:遗体不能从小区电梯、楼梯、主干道运送出来,这不吉利。还有业主反对殡仪馆工作人员持担架进入小区大楼。众人商议后决定将遗体从空中吊下来,并因此拨打119向消防求助。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