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魅蓝合并原因_怎么回事为什么合并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16:24:58  

魅族魅蓝合并,记者从魅族证实,魅族科技组织架构再调整,原本分开的魅族和魅蓝两个事业部宣布合并,但销售和市场分别成立两个中心,由李楠和杨柘分别挂帅。
独家 | 魅族架构再调整:魅族和魅蓝又合并在一起了
根据15日披露的全新组织架构显示,创始人黄章出任魅族科技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魅族COO兼CFO戚为民及魅族CSO李楠协助CEO管理公司。不过,黄章一向低调。2017年2月回归公司管理后,几经传出其亲自抓产品,但均未出席后续产品发布会环节,也并未公开接受媒体采访。
 
另据记者了解,李楠将负责销售中心相关业务和团队管理。该团队将负责魅族、魅蓝手机产品整体操盘和公司产品国内线下销售业务,运营商、分销、零售管理等业务。
魅族CMO(首席市场官)杨柘则将负责市场中心相关业务和团队管理,包括魅族科技品牌战略,魅族、魅蓝手机产品品牌推广、市场营销、活动策划、媒体公关等业务。
 
魅族方面表示,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意在公司资源和管理聚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销售和市场两大核心职能的竞争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魅族曾经的二号人物白永祥消失在新组织架构中。他曾担任魅族CEO、总裁、COO等职务。
 
过去的一年半内,魅族科技进行了多次调整。2017年5月,魅族划分为三大事业部: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12月,魅族升级了海外事业部、配件事业部两个事业部,交由Flyme事业部负责人杨颜负责。
魅族魅蓝合并
但2018年春节后,魅族科技先是传出裁员消息,后在旗舰产品发布之前市场部发生内讧。
 
2016年,黄章在年会上给魅族科技定的目标是,稳增长、创利润、挺进 IPO。不过,其市场份额2017年后一蹶不振。第三方机构IHS分析师李泽刚告诉记者,魅蓝系列是魅族产品核心获益产品,而魅族目前体量和盈利能力难以有足够资源支撑双事业部发展。虽然去年分为两个事业部,但各项工作在内部并未实质性分开。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