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杀人案21年后改判无罪 冤狱国家赔偿一天多少钱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16:50:43  

案发21年后,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迎来再审宣判。4月11日,安徽省高院宣判,该案原审被告人周继坤、周家华、周在春、周正国、周在化无罪。听到无罪宣判后,5被告人当庭痛哭。审判长告知5人有申请国家赔偿的权利。此前,5人中2人被判处死缓,1人被判处无期徒刑,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到2018年1月,5名原审被告人皆已刑满获释,其中被羁押最长时间者周继坤,失去自由近21年。从左至右,依次为该案蒙冤当事人周继坤、周家华、周在春、周在化。
 
 
 
1996年8月25日深夜,安徽省涡阳县大周庄发生命案,周继鼎一家五口被砍,他的女儿当场死亡。同村村民周继坤、周家华、周在春、周正国、周在化被警方作为嫌疑人抓捕,随后检方提起公诉。因为“矛盾点多”,阜阳中院(涡阳县原属阜阳市)一审该案时,合议庭、审委会全体一致认为应判无罪。
 
 
冤狱国家赔偿一天多少钱
 
1,国家赔偿法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在审理国家赔偿案件时按照上述标准执行。
 
2,最高人民法院公布2015年国家赔偿标准,具体数额为每日258.89元。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