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势最猛城市_中国有几个城市房价涨势最猛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16:15:05  

房价涨势最猛城市有哪些?房价可以说是现在社会离不开的一个问题,房价的涨势也是出人预料的,近日公布了房价涨势最猛城市,快来你在的城市有没有在列!

房价涨势最猛城市有哪些

最近,买了房的人常说的是这样一句话:买房千万不要回头看,看多了都是泪。没有人可以看透未来的房价是涨还是跌,但大家都感受得到过去的日子里房价几乎都在上涨。

莱坊房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柏林的房价涨幅达20.5%,为全球之首。人口激增、租金上涨以及外来投资者涌入,成为柏林房价高企的三大主因。

德国四城市上榜

在莱坊公布的2017年全球十大房价涨幅最大城市排行榜中,德国有四座城市挤进榜单。除了首都柏林,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均榜上有名。其中,与2016年相比,汉堡的房价增幅达14.1%,位于第七位;慕尼黑为13.8%,排名第八;法兰克福13.4%,排名第十。紧随柏林的是土耳其的沿海城市伊兹密尔,房价增幅达18.5%。排名第三的则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16.6%)。

此前,为抑制房价大幅上涨,加拿大卑诗省政府对省内房价,尤其是首府温哥华所在地区的房价出台新政。卑诗省政府宣布,对外国买家(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除外)征收15%的房产转让税。相比之前,该税率整整提高了8倍。新政出台后的效果也非常明显,给狂热的温哥华地区楼市降了温。莱坊数据显示,尽管温哥华地区房价去年涨幅达16%,但已跌出前三,排名第四。

此外,中国香港(14.8%)、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5.5%)、荷兰的鹿特丹(13.4%)均是房价涨幅的十大领先城市。而受到英国脱欧影响,英国首都伦敦的房价涨幅有所放缓,仅为2%,位列第101位。曾经被炒得火热的新西兰奥克兰的房价,也因政府的房价抑制措施,增幅仅为2.2%,位列第99。

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香港在“2017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榜单上年年稳坐第一。当地房价属于“极度负担不起”之列。根据美国城市规划咨询机构Demographia的这份报告,香港的房价负担能力过去两年进一步恶化,从2016年的18.1倍升至19.4倍,如今处于空前高位。

该指标用于衡量住宅价格的负担能力,是以一个城市的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全年入息中位数计算,数值越大负担能力越差。这意味着,香港家庭要不吃不喝19.4年才能买得起住宅。报告引用香港中文大学的数据显示,以一个面积为39.9平方米的住宅计算,香港2002年的房价收入比为4.6倍,到2015年已大幅升至15.7倍。

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悉尼和加拿大温哥华,指标度数分别为12.9倍和12.6倍。加州圣荷西(San Jose)位列第四,读数10.3倍。其余城市读数均为个位数。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