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是根据什么小说改编的 人民的名义是真实故事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18:28:14  

人民的名义是小说改编的吗?改编自哪一部小说?人民的名义是真实故事还是小说改编的呢
 
说法一:《人民的名义》并不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而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的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由著名编剧周梅森创作,国家一级导演李路执导。
 
说法二:《人民的名义》是根据周梅森同名小说改编,以陆毅扮演的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讲述了检察官们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查办国家公职人员贪污受贿犯罪的故事。
 
该剧总共有三条线:第一部分是检察机关办理一个重大腐败案,说的是腐败对人民的伤害;第二条线是政治戏,主要围绕腐败案,被卷进的各个层级的官员在政治层面的斗争;第三条线是人民的线索,讲一个普通工人的家庭,在这个大时代下的种种遭遇。这三条线一一涵盖了从高层的官员到基层的老百姓,到中间层次的巨大的腐败与反腐败的案件的侦破。想要观看小说的网友,可以上当当网搜索,就能找到这本书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