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凶班主任是谁_史上最凶班主任火了教育局回应无此人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1:03  

作为教师,必须要有威严,否则很难把学生管理好。有些老师表情一直都很严肃,即使不说话,学生都会感到害怕。

而近日一位“史上最凶狠的班主任”走红,很多学生表示:“看到这个人就很害怕。”当地教育局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此事出现了反转。

“史上最凶狠的班主任”走红,学生看到很害怕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男子自称是高一年级班主任,在讲台上训话时,表情非常严肃、凶狠,再加上他凶恶的长相,学生看到后很害怕,称他为“史上最凶狠的班主任”。

这名男子留着寸头,蓄着胡须,声音低沉地对班级里的学生说道:“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我为人和善,多年来一直从事教育工作,遇见过喜欢称王称霸的学生,如果你们被别人欺负,一定要告诉我,我去教育他。”

这段视频走红之后,一些网友表示:“别说学生了,就连家长看到了都会感到害怕,校长路过可能都要挨两巴掌。”有家长说道:“很欢迎这样的老师,我的孩子就需要这样的老师管教,很有安全感。”

但也有一些人表示不认可,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而该男子留着胡须和寸头,脖子上还带着很粗的金属项链,看上去“社会气息”十足,让这种人当班主任,可能会起到负面作用,容易导致学生形成错误的思想观念。

此事出现反转,教育局回应了:他好像不是老师

很多人对此事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在该视频的评论区当中,有人说这名男子确实是永州的中学老师,发布视频的博主还在评论区与很多网友互动,称自己是数学老师,还表示自己在监考的时候,学生都不敢作弊。

但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该博主发布的视频当中,很多视频都是以“我是你们高一年级的班主任”开头,而后面的内容却不一样。坐在班级当中的“学生”,根本不像是学生,更像成年人。他早前发布的视频,大多数都是娱乐性质的,与教学、教育没有太大的关系。

这件事引起了永州市教育局的注意,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看到该男子发布的内容了,他好像不是老师,我们正在调查这件事。”有律师表示,冒充教师身份并没有构成犯罪,但如果利用这个身份牟利的话,就可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另外,有知情人表示,这名长相凶狠的男子,自称20年前当过老师,这次拍视频是为了宣传拒绝校园暴力,想让学生知道遇到了危险可以找老师帮忙。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也算是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是采取了这种博人眼球的行为,但仍然值得鼓励。

校园暴力值得关注,学校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教育方式

如果真像知情人所说,该男子是为了宣传拒绝校园暴力而拍摄此视频,并不是为了博人眼球,其实还是应该获得支持的,毕竟校园暴力是很多家长、老师、学生都非常关注的问题,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获得安全感,知道发生危险时应该找老师,也算是一件好事。

校园暴力其实一直存在,学生进入校园是为了学习知识,可是遭遇了校园暴力之后,不仅没办法专心学习,还有可能遭受严重的伤害,甚至会产生心理阴影,一辈子都挥散不去,这个问题值得关注,应该受到重视。

如果是学校聘请这名男子进入学校宣传拒绝校园暴力,属于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完全可以这样做。除此之外,学校也应该定期开展相关课程,让学生知道如何远离校园暴力,一旦遭遇了校园暴力,要让学生知道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家长也要重视此事,应该及时和孩子沟通。有些学生被施暴者恐吓,即使受到了伤害也不敢说出来,这就需要家长“主动出击”,了解孩子心理的变化,避免孩子受到更加严重的伤害。

最后我想说,与教育有关的事情都是大事,学生是民族的未来,这名男子通过自己的方式宣传拒绝校园暴力,应该获得肯定,学校和老师要重视这个问题,经常开展相关课程,避免学生在学校当中遭受校园暴力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