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国取消中国出口产品普惠制待遇怎么回事_为什么取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7:57:19  

【32国取消中国出口产品普惠制待遇】近年来,中国迅速崛起,目前已经发展成一个综合实力很强的国家。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担忧中国的崛起会夺走他们发达国家的地位。对此,他们开始在各方面打压和制裁中国。

最新消息称,自2021年12月1日起,我国海关不再对输欧盟成员国、英国、加拿大、土耳其、乌克兰等32个国家货物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这也意味着这些西方国家不再对中国出口关税给予APS待遇。

据了解,从12月1日开始,仍然保留给予我国普惠制待遇的国家仅剩挪威、新西兰、澳大利亚3国。不过,由于中国制造产品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单纯的关税政策已经很难影响到中国产品国际贸易的全局,因此并不会影响我国出口企业未来长期对更大市场机会的争取。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