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戒指怎么清洗才亮 黄金戒指清洗保养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15:29:58  

黄金戒指戴起来非常称肤色。不过金戒指一定要时常清洗,那么金戒指怎么清洗才亮?

戒指的常规保养方法

不管任何品牌、任何材质金属戒指,要想寿命长都需要遵守以下保养步骤。

及时取下

当我们在用洗手液洗手或者与其他碱性溶液接触的时候,要及时的将宝格丽戒指取小来,以防戒指受到损害,另外,对于女性需要化妆时,最好先化妆好后再佩戴钻戒。

睡前摘下

人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会没有记忆,因此关于戒指这些小配饰就应该在睡觉前摘下,以免不幸丢失带来损失。

避免碰撞

金戒指质感比较软,越纯的金戒指质感越软。因此在佩戴的时候要避免摩擦撞击以免导致戒指变形以及磨损。

定期清洗

人体的手指每天会分泌出汗液或者油脂,时间久了这些汗液就会沾浮在戒指的表面,让戒指失去原来的色彩。因此 对于佩戴久的宝格丽戒指需要定期清洗保养的。

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看看戒指上面是否有划痕、变形、变色等情况并定期维护。

金戒指特殊保养方法

1、避免与化学物品接触,特别是漂白剂等刺激性化学物品,还有女士用到的香水,以免与金戒指发生反应导致变色。

2、黄金比较软,很容易变形,受到重力挤压很不利于对黄金戒指的保养。所以很多人问道黄金戒指怎么保养才能光亮如新,其实先做到保护才能谈得上保养。

3、定期的去饰品店里做专业的保养,无论在家里你对黄金戒指怎么保养,都不会有专业的饰品店保养的周到仔细,饰品店会根据您一段时间对黄金戒指的佩戴造成的磨损、清洗不掉的污渍和形状的变化进行专业准确的保养,使金戒指能完好如初。

4、保管的时候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

5、游泳时要取下金饰,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 。

6、纯金饰品在遇水银时会产生化学反应 ,出现白色斑点,清洗时只要在酒精灯下烧烤一会儿 ,就能恢复原色 。

7、配戴后的金饰常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 此时,只要将金饰置于中性洗洁剂以温水浸泡并清洗,再取出拭擦干即可。

金戒指怎么清洗才亮

盐和醋清洗法

用盐和醋制成简单的混合清洁剂,然后用它来清洁金戒指,也可以使戒指历久常新。

牙膏米汤清洗法

拿牙膏或者滚热的浓米汤擦洗戒指,也可以清洗掉金戒指表面的黑色,使金戒指重新发亮。

中性洗衣粉清洗法

把金戒指放入冷开水和中性洗衣粉融合的水中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牙刷轻轻的刷洗表面,最好在拿冷开水冲洗清理,就可以去除表面的污渍了。切记不可直接使用自来水和含酸、碱性的洗衣粉,否则会使金戒指受到腐蚀。

花露水甘油清洗法

如果您的金戒指是镶嵌了钻石或其他宝石的镶嵌戒指,您可以用棉花棒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合液体中沾湿,然后在戒指表面上轻轻擦洗,最后用柔软的绒布擦亮戒指即可。

送入专业珠宝店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将黄金戒指送到专业的珠宝店进行保养,这样的话你的黄金戒指就能光亮如新了。这个也是最方便的方法。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