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什么味道 豆汁有什么营养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9 15:13:45  

豆汁儿它和豆浆是不同的,豆浆是用黄豆做的,豆汁是用绿豆做的哦,味道也有很大的不同,下面来看看吧!

豆汁儿什么味道

酸酸的,一般人受不了这种味道 味道不好形容,去小吃店尝尝就能明白。

北京人爱喝豆汁,并把喝豆汁当作一种享受,但豆汁那犹如泔水般的气味,却使得不少外地人望而却步。一般人喝过豆汁后,大抵有两种反应:一是发誓永不再碰;二则是由此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不可。

很多人说:不能喝豆汁儿,就不算真正的北京人。这话稍显夸张,毕竟老北京豆汁的味道的确不是任何人一下子就能接受的。因此用一个“缘”字来代表喜欢它的朋友再合适不过了,可以接受并且喜欢上如此奇怪味道的食品,也只有用“缘份”来解释了。

豆汁是什么做的

豆汁是北京具有独特风味的冬、春季流行小吃,老北京人对其具有特殊的偏爱。豆汁以绿豆为原材料制作而成,但并非绿豆的直接产物,它是生产绿豆淀粉或者粉丝的下脚料。

制作绿豆淀粉或粉丝时,通常会将浸泡好的绿豆加水碾磨成浆液,后倒入大缸中进行沉淀。沉淀后底层的是绿豆淀粉,上层漂浮的则是豆汁了。人们通常会取生豆汁进行发酵,并将发酵豆汁倒进沙锅里加热成熟豆汁。

因为存在发酵的过程,所以豆汁有股犹如泔水般的气味,让人难以下咽。但若捏着鼻子喝下两次,感受就不同一般了。有些人也会因此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豆汁不可。

老北京人喝豆汁还有自己讲究的配料,一般豆汁会配一小碟酱菜外加一个油炸的焦圈食用,颇具北方特色。

豆汁有什么营养

1、豆汁极富蛋白质、维生素C、粗纤维和糖,营养价值并不逊于酸牛奶,有祛暑、清热、温阳、健脾、开胃、去毒、除燥等功效。

2、喝豆汁,夏可解暑消渴,冬能清热温阳,四时皆有去毒除燥之利。

3、多喝豆汁可预防老年痴呆症,增强抗病能力,防癌抗癌。

4、豆汁可调节内分泌,有效改善更年期综合症,令皮肤白皙润泽,因此十分适合女性饮用。

5、豆汁常用作咳喘、便秘等患者的食疗用品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