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烫伤会引起破伤风吗 宝宝烫伤多久能洗澡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13:20:45  

照顾宝宝是责任重大的事情。如果宝宝不小心烫伤了,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那么宝宝烫伤多久能洗澡?

宝宝烫伤要打破伤风吗

宝宝烫伤是否要打破伤风针要根据宝宝烫伤的情况来决定。

宝宝烫伤后首先是要去医院的烧伤科去进行治疗,再根据烫伤的情况以及烫伤后伤口是否接触了不净的物体来考虑是否要进行破伤风疫苗的注射。如果宝宝烫伤后接触了不干净的物体就需要检查看是否感染病菌,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破伤风疫苗的注射。

宝宝烫伤多久能洗澡

宝宝烫伤多久能洗澡:观察宝宝黑色痂壳是否掉了

宝宝烫伤多久能洗澡,家长需要认真观察宝宝烫伤的皮肤:

宝宝烫伤之后局部有色素沉着,看着比较黑。如果是黑色的痂壳的话,最好不要沾水,等到痂壳掉了再洗澡

如果是色素沉着,是可以洗澡的。当然无疼痛感,无不适感是可以洗澡的。

温馨提示:宝宝烫伤后洗澡建议淋浴就好,不要搓洗伤口处

宝宝黑色痂壳未掉,怎么清洁皮肤

宝宝黑色痂壳未掉,最好不要洗澡,因为沾水会使宝宝皮肤受到感染,如果需要清洁皮肤,就用毛巾擦拭宝宝的皮肤,保证宝宝皮肤清洁干燥就可以了。反正宝宝烫伤一般情况一周左右即可,等一周后恢复正常再洗澡就是了。

宝宝洗澡注意温度防止烫伤

有些家长在盆里放了热水后,再转身去取凉水勾兑,没有注意到跃跃欲试想洗澡的宝宝。一转眼宝宝便一屁股坐进了热水盆里。这种情况的烫伤比较严重,会出现阴部、臀部烫伤,治疗起来比较棘手,由于大小便很容易感染伤口,伤口不仅愈合时间长,还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情况严重的还需要植皮。

有时候家长觉得水温合适,结果孩子在盆里呆的时间久了,娇嫩的皮肤被烫得通红,而且有疼痛和灼烧感,虽然这个伤势比较轻,只是皮肤表层受伤,但对小儿来说,已经非常严重。

正确确认水温方法:

我们的家长给孩子洗澡很少使用温度计去测试温度,通常就用手试一下,建议家长用手背去试水温,因为手背的皮肤比较敏感,水温在37℃-40℃这个范围手背皮肤不会感觉太烫,而这个温度对宝宝是最安全的。

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宝宝洗澡出现的烫伤,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不计其数,所以妈妈给宝宝洗澡一定要注意宝宝洗澡的温度:

宝宝洗澡中不要途加热水

一名妈妈帮1岁多宝宝洗澡时,洗着洗着水有点凉,怕孩子着凉,直接往澡盆内加热水,虽然妈妈特意用手挡住宝宝,但是宝宝看见倒进的水冒烟觉得好玩,用手去抓,妈妈一时情急惊慌失措,导致宝宝在浴盆内摔倒,滚烫的水直接倒在宝宝身上,造成三度烫伤。

用莲蓬头直接给宝宝洗澡

宝宝洗澡,相比起盆浴,用莲蓬头直接给宝宝洗澡难以控制水温。刚打开莲蓬头的水温会忽冷忽热,尤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热水器,温度难以控制,宝宝有可能着凉或烫伤,另一方面家长必须一只手抓着莲蓬头一手帮宝宝洗难度很高,危险性也增高。

澡盆直接放在水龙头底下给宝宝洗澡

澡盆在水龙头底下,宝宝洗澡时有可能撞到头,另一个危险就是家长在帮宝宝洗澡中若不慎手去碰到开启水龙头的热水开关(尤其现在很多水龙头设计得很容易开启),热水流出宝宝就有被烫伤的可能。

洗澡时使用电暖器或浴霸

天气冷,宝宝洗澡时很多家庭使用电暖器,浴室中放置电器的位置以及插头插座请务必放在干燥的地方,因为电器碰到水会有触电的危险;

另外妈妈开着浴霸给宝宝洗澡,洗澡时,宝宝爱看浴霸。浴霸的光能量长时间汇聚于一个点,宝宝长时间盯着,会造成黄斑灼伤。

建议:妈妈在给宝宝洗澡前先开浴霸暖暖气,然后关掉再给宝宝洗澡。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