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鼓励公民开发西沙群岛 菲律宾该提出抗议【组图】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1 18:07:20  

【中国鼓励公民开发西沙群岛 菲律宾应该提出抗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7月4日公布《海南省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审批办法》,明确单位或个人申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应向省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申请书、具体方案和项目论证报告。办法明确指出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的最高期限:养殖用岛15年;旅游、娱乐用岛25年;盐业、矿业用岛30年;公益事业用岛40年;港口、修造船厂等建设工程用岛50年。

该《审批办法》一发布,即引起热议,并且有众多网友表达了申请意愿。然而,却有个别人高兴不起来。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省和越南都宣称拥有西沙主权。但是,最先表态不高兴的国家并不是越南,也不是台湾省,而是域外的菲律宾。

菲律宾海事专家杰伊·巴通巴卡尔(Jay Batongbacal) 在周二的一个论坛中表示: “中国鼓励公民开发西沙群岛 此举本身会使整个中国南海的局势升级,所以即使菲律宾不属于西沙群岛的主权声索国,也应该提出抗议。”

巴通巴卡尔补充说:“西沙群岛仍然在中国南海领域,我们很清楚,无论中国在西沙群岛做什么,最终他们也会在南沙群岛做。”

巴通巴卡尔称,“这一发展局势“更令人担忧”,因为这根本上是允许中国通过平民来“接管和占据新土地”。此举目的显然——如果这是一项民事活动,那么各国政府将很难作出回应,因为会被视为侵略行为,如此一来将驱使中国对声索国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对此,该海事专家一再敦促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执行或维护该国在西菲律宾海(南海)有争议地区(与中国一案)的胜利仲裁,以维护该国对这些地区资源的权利。目前为止,杜特尔特拒绝执行这项南海仲裁决议。杜特尔特多次公开表示,菲律宾没有本钱为了南海与中国开战。

笔者觉得该专家的“无论中国在西沙群岛做什么,最终他们也会在南沙群岛做”这句话说得很对,我们最喜欢看到中国这样耍“流氓”。因为南海是我们中国的,我们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当然,这些国家也可以表示抗议和谴责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