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爷爷不再出摊怎么回事_社区回应说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14:22:06  

7月底,武汉街边卖可免费续杯糖水的爷爷走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为平静生活,老爷爷决定不再出摊。对此,社区回应称:有意帮其安排稳定工作。
 
7月底,武汉一位街边卖糖水的爷爷冲上热搜。
 
老人摆摊卖了十多年的糖水,不仅可以免费续杯,而且都是一两元的低价,不涨价。
 
走红后,却引来了少数网友缺乏善意的言论。有人质疑糖水的卫生问题,有人指责老人子孙不孝。
 
8月10日,老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不会上网,也不知道网上说了啥,但为了平平静静地生活,在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放弃做糖水生意,不再出摊。
 
老人租住地所属社区也关注到了这一事态发展,社区表示:如果老两口愿意,可以给他们安排稳定的工作。
 
究竟是留下来还是回老家?老人说,将和儿子商议后再作决定。他还委托极目新闻记者帮助澄清,抖音上,那个名为“武汉糖水爷爷”的账号,并非其开设,请网友们切勿上当。
 
“良心爷爷”走红后不再出摊
 
老人名叫谢永安,67岁,河南人。
 
在8月之前,连续十多年,每天晚上,他会到武汉科技馆附近摆摊卖糖水,多年来坚持只卖2元一杯,且可无限续杯,老人和小孩喝糖水直接免费。
 
 
老人此前摆摊时的牌子(图片来源:小红书博主@阿宁宁)
 
7月28日,微博话题#良心爷爷卖2元饮品可免费续杯#引发热议,话题阅读次数高达2亿。
 
引发热议后,不少顾客主动守候在谢永安出摊的地方,想照顾这位“良心爷爷”的生意。
 
“大爷,您终于来了,等你好久了”、“您都上热搜了,现在成网红了”……
 
面对热情的顾客们,谢永安说,他不懂何为“热搜”,何为“网红”。所以每次,他都是乐呵呵地笑着,招呼着大家:“八种口味随便喝,2块钱一杯,管饱。”
 
网友纷纷呼吁爷爷应该涨价。
 
他回应称:“不涨不涨,一分钱不涨。”
 
对网友倡导的顾客要放弃续杯,谢永安说:“那不能行,那我不是骗子了嘛,随便大家喝。”
 
良心爷爷,热心顾客。原本是个温暖故事,然而,8月初,网上却传出了“武汉糖水爷爷被网暴不再出摊”的消息,让不少网友直呼“痛心”。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