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胸透被男医生要求脱光上衣怎么回事_做胸透需要脱上衣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4:19:56  

网友的社交平台爆料她在怀来县医院做胸透,给她检查的是一个男医生。当时检查的时候男医生让她脱光上衣。

这个记录在怀来县医院医疗纠纷有登记。

女子做胸透被男医生要求脱光上衣,这名女子做完后,咨询了同来做检查的其他人,她们说做这个检查是不需要脱衣服的。所以这名女士一怒之下把这名医生以及医院曝光。

说实话,如果检查的医生是个女医生,估计患者还没啥感觉。但是这个检查的医生是个男的。多少心里还是有点尴尬,难道女生的检查不能多招聘一些女医生吗

我们回到主题做胸透需要脱光上衣吗?

百度一下,女医生回复是不需要脱上衣,男医生回复是需要脱上衣

李青 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 妇产科回复是不需要

原文是这个

提起做胸透很多女性还是很害羞的,因为这牵扯到女性的隐私方面,就算是女性医生给很多女性做这个检查,很多女性也是非常不愿意的。大概原因就是通过胸透的话,就是很多女性认为做胸透可以观察出来其胸部的发育情况,这会让有些女性非常的尴尬。如果让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医生面前,就算做体检的是个女医生也会让很多女性朋友接受不了的,那么做胸透要脱衣服吗?

1、做胸透不需要脱衣服。因为胸透是通过X射线穿透身体来做的,穿衣服不会造成影响。不过可以脱掉较厚的外套,而且衣服上有金属装饰之类的,也要取下来,金属会影响胸透检测,如果衣服上是金属扣子,最好也可以脱下来。如果有女性被医生要求脱掉有钢圈的文胸,女性应有自我保护意识,可以去洗手间脱掉文胸,然后穿上外衣,也是可以照样进行胸透的,因为只有金属会造成影响,衣服是不会的。

2、身上不能有任何金属物品。包括项链和衣服上的金属扣以及金属装饰品,因为这些物品会影响拍片效果。另外,一些含铅漆印字的T恤、衣服上的塑料扣等,也可能在片子上留下痕迹。所以建议去医院做胸透可以提前穿没有装饰的内衣,不必脱光衣服的。

3、胸透属于放射性检查。所以一些春装、较厚的外套和有金属挂饰的衣服在检查前会被要求脱掉。高密度的东西在胸透上会显影,如金属,固体硬物都能显影因担心会影响检查结果,所以会提出脱掉上衣的要求。

胸透是一种常规检查,我们在体检或者是检查肺部、心脏,还有支气管的时候,都会用到胸透这个检查方法。对身体伤害非常有限,主要是检查身体的,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不必太过于担心。

男医生回复:需要脱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