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黄金制1000粒米扔进黄浦江怎么回事_为什么仍黄浦江里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3:16  

用黄金制1000粒米扔进黄浦江怎么回事_为什么仍黄浦江里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近日,艺术家杨烨炘采用500克黄金打造出了1000粒纯金大米,然后一粒一粒的扔进了黄浦江和上海的各个角落,试图采用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讽刺人们浪费粮食的行为。

然而,艺术家杨烨炘的“行为艺术”并没有得到网友们的认可,一时间,网友们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

网友善意的听众:一粒黄金能够买多少米?难道说这种“行为艺术”就不是浪费了?我严重怀疑是自我炒作。

网友叽里咕噜:是挺讽刺的,白白扔掉500克黄金,这又得浪费多少斤大米啊!

网友舟舟的世界:这就是“行为艺术”?这个艺术家也太有钱了吧?

网友打雷了不要跑:一克黄金的价格目前为370元左右,500克黄金就是18.6万元左右。将18.6万元沉入黄浦江中恐怕是天大的浪费了吧?这位行为艺术家难道是自己在讽刺自己吗?

网友天道轮回:太讽刺了!自己白白扔掉500克黄金,难道不是一种讽刺吗?我看是滑稽可笑之极!

网友娟子的世界:终于知道什么是挥金如土了。有钱的“行为艺术家”,真是会玩!如果自己的境界真是很高,许多需要捐钱的公益项目中,我怎么没有查阅到这位“行为艺术家”的名字呢?

网友率真:难道说采一粒黄金比种粒粮食还容易吗?就这么白白地将500克黄金扔进黄浦江中,难道不是一种浪费吗?我觉得,这位“行为艺术家”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脸。

总之,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赞同这种“行为艺术”。

据有关资料介绍,杨烨炘现任上海“天与空”总经理兼执行创意总监,曾任上海SAATCHI&SAATCHI盛世长城创意群总监、上海LEO BURNETT李奥贝纳创意群总监、北京Ogilvy&Mather奥美创意总监、广州Ogilvy&Mather奥美创意总监、广州LEO BURNETT李奥贝纳创意总监。

杨烨炘获得过许多奖项,比如,曾经获得过法国CANNES戛纳创意节二金狮、二银狮、二铜狮奖、英国D&AD设计与艺术奖黄铅笔奖、美国One Show银铅笔奖、美国CLIO克里奥二银一铜奖、澳洲AWARD Awards铜奖、世界华文广告奖全场大奖、时报亚太广告奖金奖、中国广告节金奖等150多个重要奖项,被誉为“获奖狂人”。

关于杨烨炘采用500克黄金打造出1000粒纯金大米扔进黄浦江这件事情,不但大多数网友不赞同,而且,还有一些专家学者也表示了不认同。

有位不愿意具名的学者认为:浪费粮食的现象确实很严重。就目前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全社会都应当关注。不过,关注粮食浪费有很多种方式,完全没有必要采用将黄金扔进黄浦江里的方式去“讽刺”浪费粮食的现象。采用这种方式去“讽刺”粮食浪费,其实也是一种浪费,500克黄金能够买多少粮食啊!白白扔掉,岂不可惜吗?如果拿500克去做公益,又能够救助多少人呢?因此,这种做法有自我炒作之嫌疑。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