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被禁止进入纽约餐厅怎么回事_为什么禁止进餐厅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2:56  

由于纽约从9月中上旬开始,就已经开始严格执行室内疫苗令,所有在纽约的人,无论是常住居民还是短期游客,想进入室内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然而拒绝接种疫苗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由于没有接种证明,跟所有没打疫苗的人一样,被拒绝进入餐厅用餐,只能站街吃饭,引发了不小的关注。


 

据悉这个新政策是在今年8月初推出的,纽约市长比尔在电视节目中亲自宣读了这一政策,要求所有室内就餐,室内健身和室内娱乐表演场所的雇员及顾客都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此举无疑是为了抑制在美国迅速传播的德尔塔病毒。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接种疫苗,政策规定每位接种疫苗的纽约民众还可以获得100美金的奖励。


 

这次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为拒打疫苗被饭店拒之门外,可见该法案执行力度之严格。外媒曝出的画面中,博索纳洛只能拿着披萨站在街边吃饭,连把椅子都没有。


 

这次博索纳罗是来纽约参加联大会议的,虽然他无法进入餐厅等公共场所,但从最新的会议画面来看,博索纳罗已经进入联合国总部大楼参会,所以纽约这个法案对博索纳罗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影响更大的,可能是那些在纽约参与室内运动的职业运动员们。


 

随着该法案的签署,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仅NBA就有纽约尼克斯和布鲁克林篮网受到冲击。尽管NBA绝大多数球员都打过了疫苗,但还是有个别球员拒绝让疫苗注射到自己体内。就在NBA新赛季各队训练营开始之际,大牌云集的篮网队阵中,就被曝出有人因为尚未接种疫苗,无法进入球馆训练。


 

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透露了这一情况。因为纽约防疫有较为严格的规定,违反者无法参与球队的合练,马克斯没有透露具体是谁,但他说有两人不能参加,随着球队训练营媒体日的开放,人们可能会发现到底是哪两名球员没有打疫苗。


 

马克斯同时表态,球队会争取在常规赛正式开始前,解决这一问题。确实,因为没打疫苗无法进球馆,也就意味着球员无法参加正式比赛,没有比赛可打,对于按场次结算年薪的NBA球员来说,少打一场就会损失一部分年薪,而且这是球员自己的原因,也不是伤病或者特殊情况,保险公司也不会赔付。所以相比于只能在街头吃饭的巴西总统,这些NBA球员的损失才是最大的。如此看来,死扛着不打疫苗的NBA球员,真的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啊。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