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封面二胎变三胎?人教社回应说了什么_课本封面图片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9:01:00  

开学季,新学期新气象,发新书是每个学生最开心的事。

发下的新书,带着淡淡的书香,闻着都神清气爽。

作为家长,看到新书的那一刻,也会有那么一点好奇心,于是拿着新书,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没想到还真有新发现呢?

一年的时间,课本封面由二胎变成了三胎,妈妈也不打扮了,头发随便一扎,衣服还是去年那件,只是旧了。多了个娃,爸爸也不在家下棋了,估计为了养家加班挣钱去了。

而这个新发现,来自两本书的封面,分别是统编语文教材五年级上册、六年级上册封面。

这段简单粗暴“看图写话”,再配上火热话题“开放三胎政策”,瞬间火上热搜,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转发。

然而,这个火上热搜的“看图写话”,终于迎来了最新反转。

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天在其公众号上进行了“辟谣”:五年级上册封面上被网友们误认为“爸爸”“妈妈”的其实是“小哥哥”“小姐姐”;二胎、三胎的解读不过是网友们的自行联想。

关于这两本书封面的正确解读是这样的。

五年级上册语文课本的封面上,四个孩子围坐在石桌旁下着围棋;六年级上册的封面上,孩子们正在进行国画写生。

所以,关于课本封面二胎变三胎的解读,原来不过一场误会。既然误会解决了,我们就来看看,为何网友们有这样的解读呢?

三胎政策的出台。

我们都知道,三胎政策之所以横空出世,是因为去年的人口普查结果,很显然孩子的出生率已经低于水平线,长此以往,会加速老龄化,引发各种社会问题。

而自从放开三胎政策以来,大家对于生不生三胎,大都是在观望当中。毕竟现在的养育孩子,那成本不是一般的高。

自从放开三胎政策后,网友们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