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开学典礼用矿泉水代替新生怎么回事_为什么用矿泉水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8:59:43  

随着秋色渐浓,全国各地的大学都已经陆陆续续地迎来了自家21级的新生。

作为新生,在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件事,自然是逃不过“自古就有”的开学典礼。不管是顶着大太阳听老师长篇大论,还是看起来就非常庄重严肃的集体宣誓,都是无数“萌新”大学生涯中必然要经历的一部分。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21年的厦门大学,就举行了这么一场别开生面、没有新生的开学典礼。

厦大开学典礼冲上热榜,新生被矿泉水代替,不想反遭质疑收广告费

众所周知,自从20年开始,就在整个世界横行的疫情一直到今天也没过去,即便是现在,我国也未尝逃脱“常态化防疫”的局面。

为了响应这个政策,很多学校在开学的时候都做了不少“安全举措”,尤其是厦门大学,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例如本来应该是所有新生都要到场参加的大学“开学第一课”,厦大反而把所有的学生都堵在了宿舍里。

不过,虽然说这些新生不必亲自到场参加开学典礼,可学校照样也没亏待他们,反而用每年都要发给新生的“厦大定制版矿泉水”做了代替。

数以千计的“矿泉水们”列着整齐的方队,在台下听校长致辞,整个场面滑稽中又透露着几分庄重,而他们正代表的新生却正在线上“观礼”。

如此谨慎又不乏仪式感的场面在被上传到网上之后,自然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赞叹,很多人都在为厦门大学点赞,表示“不愧是高智商人才的聚集地”。

不过,在这一片的称赞声当中,却也不乏少数几个“杠精”。有人就对学校的这种做法提出了质疑,先是批评校方“浪费水资源”,后是怀疑“厦大和矿泉水厂家签了协议,收取了高昂的广告费,特意拿矿泉水出来摆拍,即作秀又挣钱”。

还好有人看到之后,主动对这种论调发起了“攻击”,甚至还顺便讽刺了一句“幸好你没喝上厦大给发的矿泉水”。

总的来看,厦大此番的决策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好处,即免去了校内学生承担高昂感染的风险,同时也在社会上赢得了不少的民心,不可谓不是一个“一箭双雕之计”。

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只有以人为本,才能走得长远,同时,也希望身处其中的厦大学生,不要辜负了学校的一番美意,在求学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

厦大为保护学生,开学典礼用矿泉水代替,新生求学亦应保护好自己

想必对我国疫情防控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前一段时间我国疫情又出现了抬头的趋势,尤其是福建厦门,更是在短短几天之内就新增了11例。

这既是促使厦门大学开办这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的根本原因,同时又是对所有厦门学子的一个警示,求学固然重要,可保护好自身安全才是前提。

新生在初到学校之后最好不要图着新鲜到处乱跑,里外出门都要戴好口罩,毕竟学校不比他处,是典型的“一人患难,全家遭殃”。

作为一个完全的刑事能力责任人,在外更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他人。

说在最后

厦大此番开学典礼一反常态无新生参加,无疑是极为特殊的,可能几十年都遇不到一次,想必对于21级的新生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回忆。

凡事都要从两面看,虽然说不能亲自到场参加“大学第一堂课”是一种遗憾,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碰上这么一个难得“特殊情况”也实属幸运。希望所有厦大学子都能在这个别出心裁“开局”的基础上在大学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