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对党竞选纲领31次提及中国怎么回事_说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17:45:32  

加拿大反对党竞选纲领31次提及中国怎么回事_说了什么
 
即将到来的加拿大大选出现一个神奇的景象:执政的自由党在其竞选纲领和活动中极力避免谈及中国,而反对党保守党选举纲领中31次提及中国,还多次提及北京和中国共产党,并制定了被专家认为“几乎要与中国断交” 的政策。
 
“专家表示,自由党对加中关系保持沉默,而保守党的做法可能导致来自北京的报复”,加拿大《国会山时报》8日的报道称,加中关系尚未成为本次选举的焦点,两国关系自从加拿大在美国命令下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以来就遭到损害。总理特鲁多和自由党的竞选纲领仅在有关应对来自威权政权的“不可接受行为”政策部分提到中国1次,该部分还提到俄罗斯和伊朗。
 
报道称,保守党党魁奥图尔支持采取“新方式”处理加中关系。该党竞选纲领列出一大堆对华新举措,包括不再将对华贸易当作优先事项、将中国对维吾尔族的“迫害”视为“种族灭绝”、将中国在加拿大开展的“外国人影响行动”列为打击目标、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制裁中国的“最严重侵犯人权者”、让加拿大退出亚投行、支持香港的“民主人士”,与台湾开展“更大程度的政治合作”等。保守党人士里克·罗斯表示,特鲁多政府需要承担在幕后开展外交的责任,而奥图尔则不必承担这些责任,“他在言论方面可以更肆无忌惮。”
 
“看到保守党的竞选纲领时,你就看到一个几乎想与中国断交的政党,”曾任加拿大前外长迪翁政策顾问的乔斯林·库伦表示,保守党应该认真考虑加中关系,而非罗列出一个任何其他西方国家都不会参与的制裁清单。保守党的对华政策“太过分”,欧洲国家已向美国明确表示,他们不希望与中国对抗。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