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怎么回事_春节后机票多少钱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17:14:05  

春节过后,“打工人”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学生们也在陆陆续续返校,有空出门旅游的人也就越来越少,而在这个旅游淡季,节后的机票价格也跟着变低了,甚至还有网友调侃说:“现在的机票价,跟看两场电影差不多。”

春节后机票价格大幅下降!

据发现,未来30天里,从北京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机票可以说是1折起的“白菜价”。例如,北京到南昌的机票最低打0.7折,也就是100元,到三亚打0.9折,即276元。可就在同一天,北京到南昌的火车票硬座为173.5元,北京到三亚的火车票硬座为436元。我们可以看出,一张机票比火车票硬座还要便宜几十甚至上百元。

除了北京之外,从上海、广州、深圳出发,前往银川、沈阳、南昌的春运返程反向航线机票价格也均低至2折甚至1折以下。

春节后机票价格跳水得这么厉害,是不是不正常呢?其实,业内人士表示,节后票价大幅下降,其实是因为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增加运力,部分热门航线的反向航线出现了供大于求。并且,春节后到3月份也是传统的旅游淡季,票价自然会比较便宜。

省钱又不拥堵的出游好时机来了,快给爸妈安排上吧!

旅游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做的事,可有些老人对此似乎不太感冒,不是找理由说年纪大了腿脚不好,没法多到处走动,就是舍不得掏钱出去旅游,毕竟外出玩一次,动辄就是几千块钱的旅费,很多老人难免会心疼。

而且,在很多老年人看来,外出旅游无非就是见识见识世面,看看新奇事物,而他们往往觉得自己这一生已经有太多经历了,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我这一辈子走过的路比你过的桥还多,吃过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于是,他们也就没有多大兴趣想要出去旅游。

作为子女的,除了尊重自己父母的想法,其实也应该多加强与他们的交流,鼓励他们多出门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认识新朋友,这对于丰富晚年生活也是大有好处的。特别地,现在也正好是一个适合老人出门游玩的好时候,不仅来回票价实惠,而且也刚好避开了拥堵人流,出行更加方便顺畅。

不过也要提醒的是,虽然老人家的心态可以不服老,但在身体机能方面,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所以,老人出游还是应该以安全、健康为前提,像自驾游去高原地方这类太劳累的旅程,我们就不要给他们安排了,他们的身体很可能会吃不消。此外,小编也在这里整理了一些关于老人出游的注意事项,可以让家中准备去旅游的老人看看。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