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第几任_拜登就职演说有几个要点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14:46:49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拜登宣誓就职前,美国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正式宣誓就职美国副总统。

CNN称,哈里斯成为美国历史上首次有黑人和亚裔血统的女性副总统。

当天的宣誓仪式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拜登在罗伯茨带领下宣誓就职。随后,拜登发表就职演讲,呼吁美国人尽快结束对立和分裂的局面。拜登称当天(1月20日)为“美国之日” 。

据中国新闻社,拜登就职演说有几个要点:

1、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

2、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危险冬天”,为逝者默哀,将积极抗疫;

3、将打击美国政治极端主义、排外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

4、拒绝“美国孤立”,将修复与盟友关系,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