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玻璃iPhone外壳图片 表面可显示任何信息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3 14:07:33  

全玻璃iPhone外壳图片 表面可显示任何信息苹果的专利图纸显示壁纸延伸到侧面,边缘显示的是触摸控件

腾讯科技讯 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必须垂直拿着iPhone才能使用Face ID的日子即将被终结!苹果最新曝光的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究配有环绕触摸屏的全玻璃iPhone,它可以在任意表面显示信息、图标和图像。换句话说,这款手机整体都支持触敏功能。

苹果这项专利名为“带有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描述了一种由“六面玻璃外壳”组成的苹果手机。这款手机的前面或者“至少六面外壳中的某个侧面”,将用于显示大多数控件和大多数应用程序。

苹果在专利中说:“传统上,玻璃被用在这样的设备上,以便在设备前面的触摸屏上提供透明窗口。然而,这里描述的是带有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而且它的所有侧面都由玻璃组成。在这种情况下,玻璃外壳在视觉上和触觉上看起来是无缝的,因此整个设备可能看起来像是由玻璃围绕的。”

除了表面上无缝的iPhone带来的美学好处外,所有的玻璃都可能具备显示功能。专利中继续说:“玻璃外壳形成了手机的多个侧面,这可能会促进或实现许多传统外壳无法实现的附加功能。例如,玻璃背板和玻璃侧面可以是透明的,允许电子设备通过侧面或背面查看附加屏幕。此外,侧面和背面可视的屏幕可以通过触摸或挤压实现触摸或触敏功能,从而有效地将侧面和背面转换成额外的输入设备或用户可以与之交互以控制电子设备的表面。”

这可能意味着将硬件静音开关、睡眠/唤醒按钮或音量控制替换为触摸感应区。苹果可能会使用力感应技术来允许用户挤压iPhone,从而告诉它将呼叫转移到语音信箱。从专利附带的图纸来看,苹果也在考虑利用手机的边缘来显示信息。机上可能会有类似应用程序的图标,可以让用户一键进入飞行模式或Wi-Fi。显示的例子包括类似Apple Watch的复杂功能,如当前天气信息,或从股票应用程序滚动数据。

苹果研究配环绕触摸屏全玻璃iPhone 可以在任意表面显示信息

请注意,当苹果想要制造无缝设备时,边缘或“外围边”将变得模糊不清

苹果展示了从正面和侧面延伸的壁纸,显示的是圆锥形的设备,而没有明显的边缘。然而,苹果确实对这些边缘进行了区分,称设备的侧面、顶部和底部为“外围侧面”。苹果表示:“多面玻璃可能会显示跨越设备多个屏幕和多面的图形输出。例如,单个显示的图形输出(例如图像、用户界面等)可以在设备的前侧、一个或多个外围侧面和后侧上包裹或延伸,从而有助于多个侧面形成统一外观。”

苹果公司表示,由于侧面至少部分支持触摸功能,“当滑动时,图标(可能会被允许)在多个表面上移动,甚至可能看起来就像包裹在设备周围的带状用户界面。”这个想法是为了摆脱前面、后面和侧面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区别,以形成一个跨越多个表面的功能和视觉上统一的显示区域。

苹果公司的克里斯托弗·D·普雷斯特(Christopher D. Prest)和彼得·N·拉塞尔·克拉克(Peter N. Russell-Clarke)被列为发明者。普雷斯特曾参与设计130多项专利,包括许多与最新发明相关的专利,如“玻璃紧固和密封系统”,以及“用于最小化显示器边界的多元素光弯曲结构”。同样,克拉克拥有30多项专利,包括“玻璃设备外壳”和“摄像头或显示窗用熔融透明玻璃”。

苹果在2019年11月也曾申请相关专利,其中描述了配有环绕触摸屏的iPhone,但其设计与最新专利文件中描述的略有不同。苹果还始终在研究柔性组件,以及可能的折叠屏幕。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